怕人民币贬值 中国移民急买房

发表:2014-04-01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人民币汇价走贬,有中国移民积极看房,希望赶在汇价进一步下滑前,将国内资金转为加元资产。但有地产经纪人认为,汇率涨跌对自住型买家影响有限,近期大温房市交投热络,主要是需求增加所致,与人民率走势无关,反而是移民与签证政策的冲击较大。

近年人民币对加币大幅升值,从2007年10月29日7.9192人民币兑换1加元,升至目前的5.6180人民币兑1加元,不到7年升值近30%。但与年初的5.4070相较,已滑落约4%。   

来自中国的移民胡太太表示,国内盛传人民币将贬值,因此家人希望在汇率进一步走跌前将手上现金汇往海外,近期她开始积极找房子,准备将人民币转为加元资产。   

她说虽然现在已有住房,但在中国的父母担心人民币贬值,于是一再摧促她看房子,   

近期她在地产经纪人协助下找到市郊一户正在兴建中的两房加书房公寓,预计今年7月可完工交屋。   

但地产经纪人徐婷表示,有关人民币后势的看法分歧,不仅中国境内,国际间的传闻也很多,不同阶层人士接收到的讯息各异,因此短期内不见得会有很多人赶著将人民币兑换成外币。   

她说,近期大温房市确实交投热络,但主要是买气回笼,需求增加所致,与汇率变化关联不大;例如自住型买家,由于有住房的「钢性需求」,不管汇率多高,还是会买。   

徐婷说,就算是投资型客户,只要已抵埠多年,且手中资产主要以加元形式存在,无论人民币如何涨跌,对他们的投资决策影响也很有限。

她认为唯一可能受影响者是抵埠不久的投资型买家,一旦汇率变动过大,可能冲击他们的投资决定,但人民币汇率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剧烈变动,因此对本地房市的影响反而不如移民与签证政策。   

徐婷指出,移民部取消投资移民计画,或许会对本地豪宅市场带来一些负面冲击,但移民部已将访客签证效期延长至10年,让外籍旅客10年内可自由进出加拿大,此举有助于吸引更多中国投资人到大温置产,因为外籍人士在加拿大置产与本地人的差别不大,除了无法享受首次购屋的税务优惠外,其他基本相同。   

在签证政策大幅放宽情况下,她相信会带动大温地区公寓销售,因为这些海外投资人偏好管理方便、风险较低的公寓产品。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