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北京转移公众对国内政治问题关注(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4-04-04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4月3日,《华尔街日报》的报导称,有关这架3月初失踪的喷气式客机的搜寻工作正在考验中马两国的关系。在其中一些中国乘客家属的主导下,掀起了一股对马来西亚的指责浪潮,而中共政府对此表示默许,这让马来西亚政府难以招架。有海外学者指出,北京方面默许抗议活动,似乎是想掩盖自己有限的寻找失踪客机的能力。马来西亚一位了解调查情况的人士则表示,马来西亚方面越来越觉得这是一场阴谋,是在利用乘客家属来转移公众对中国国内政治问题的关注。

马来西亚总理表示:绝不放弃搜寻马航失联客机

4月3日,英国广播公司的报导称,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抵达澳大利亚西部珀斯的空军基地后,他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举行了会面。听取了联合协调中心负责人休斯顿对搜寻工作的简报。

纳吉布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马航MH370航班失踪是对我们集体智慧的考验。他表示,在证据少、任务重的情况下,来自马来西亚、美国、英国、中国、澳大利亚和法国的调查人员,正夜以继日地搜寻马航客机的下落。并称搜寻工作将持续下去。

联合协调中心负责人休斯顿表示,这是要求极高、极具挑战性的搜救行动之一,这场悲剧的调查最终将是马来西亚当局的责任。

4月3日,八架军用飞机和九艘舰船参与了搜寻工作,尚无任何发现。

北京试图与国内民众和舆论对马府抨击拉开距离

4月3日,美国之音的报导称,北京试图与国内民众和舆论对马来西亚政府处理马航客机失踪案的猛烈抨击拉开距离,平息吉隆坡对北京的不满。

中共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4月2日在吉隆坡说,马航失踪客机上中国乘客的家属表达的一些观点是“激进的”、“极端的”、并且“有些不负责任”。

连日来,中国乘客家属的反应令人印象深刻,对亲人命运的担忧导致他们毫无顾忌地向处理危机的马来西亚政府发泄愤怒和绝望的情绪。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传播与新闻系教授展江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毫无疑问,中国乘客家属的反应已经影响到中国和马来西亚的关系。他说:因为时间已经很久了,中国这些家属们要求马来西亚政府承担责任,甚至认为这个事件后面存在阴谋,而这个阴谋又同马来西亚官方有关系。现在中共外交官说这番话显然是基于这个背景。

马来西亚:北京在利用乘客家属来转移公众对国内政治问题的关注

自从飞机失踪,马来西亚政府处理该事件透明度欠妥及多变让对亲人命运担忧的中国乘客家属毫无顾忌地向马来西亚政府发泄愤怒和绝望的情绪。

一些中国民众还参与了针对马来西亚的抗议活动(若是反对中国政府则民众抗议根本不可能成行),包括在北京街头持标语游行,且高喊“马来西亚,还我真相”等口号。

公开场合下,马来西亚派出高级别官员与乘客亲属见面,试图安抚乘客亲属的怨愤情绪。但私下里,马方官员认为,中共强烈要求别国政府增强透明度是虚伪的。

马来西亚一位了解调查情况的人士表示,马来西亚方面越来越觉得这是一场阴谋,是在利用乘客家属来转移公众对中国国内政治问题的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S. Rajaratnam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高级研究员、马来西亚人Ei Sun Oh表示,北京方面默许抗议活动,似乎是想掩盖自己有限的寻找失踪客机的能力。中共政府最担心的就是国内民众把怒气撒在他们身上。

中共渴望以超级大国的形象示人,尽管目前已经派出了数艘舰船和数架飞机参与搜寻工作,并提供了卫星图像,但中共的技术水平仍然无法匹及美国等国家用于此次搜救工作的技术。

中共军事分析员、中共人民解放军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所长王校轩周三在《中国日报》(China Daily)刊登的一篇社论文章中写道,此次搜寻工作凸显出中共缺乏专业设备,包括水下探测器和卫星跟踪技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