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问: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对台湾意味着什么?(视频)

发表:2014-04-04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议员问: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对台湾意味着什么?

【看中国2014年04月04日讯】国会山 — 今年是美国的台湾关系法签署35周年。

在4月3号举行国会听证会上,议员们向作证的政府官员提出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对台湾未来有什么影响的问题。

另外议员们对于台湾最近发生的学生抗议活动也表示了关注。

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委员会举办了台湾关系法35周年听证,讨论美国对台政策。

前来作证的美国国务院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罗素(Danny Russel)告诉国会,美台关系目前处于最好的阶段。

他强调指出,美国与台湾的关系以及与台湾人民的长期友谊是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的重要因素:“美国与台湾的关系是基于历史、我们共同的价值观,以及对民主与人权的共同承诺。”

在听证会上议员们关心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对台湾的未来意味着什么。

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Senator Marco Rubio)说:“我想这和台湾的情况有类似之处。例如我们自己的国防情报分析认为,中国的国防投资主要原因是为台湾海峡冲突做准备。那么我们要怎么做才能避免中国做出判断,认为他们可以在没有后果的情况下夺取台湾?”

民主党参议员墨菲(Senator Chris Murphy)说,如果俄罗斯的行为没有受到惩罚,这向中国发出了什么样的资讯:“鉴于今后几个星期或几个月,克里米亚、乌克兰与俄罗斯局势的发展,这会不会给中国更多的理由来考虑采取这样的行动呢?”

助理国务卿罗素说,这一地区对俄罗斯的行为感到警觉,非常关注美国和欧盟的反应。这一地区的国家特别是与中国有领土争议的东南亚国家,对中国加剧武力威胁和其他恐吓手段的可能性更加担忧:“ 其后果就是向中国施加压力,要求中国做出和平解决问题的承诺。随着这一地区对于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的行为提高了警觉,它们对于中国准备采取更强硬手段的意图显得更加不能容忍。”

台湾和中国大陆的服贸协议最近引发大规模学生抗议。

听证会上有议员询问美国国务院的反应。

助理国务卿罗素说台湾学生抗议显示了台湾有一个活跃的民主制度,对不同政治观点有着高度的容忍:“当然,美国希望学生们能够以负责的态度运用他们的自由,使用文明与和平的手段,当然要避免暴力。不过这反映了台湾是一个开放社会,不仅允许而且鼓励不同观点的辩论。”

他说美国对于协议本身不表达观点,美国相信两岸对话的进展速度和范围必须符合两岸人民能够接受的程度和意愿。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