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区3华裔枪手被捕(图)

发表:2014-04-05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05日讯】加拿大安大略省伦敦市警方近日拘捕了3位华裔居民并控以多项刑事罪名。这3名华裔居民被发现持伪造中国护照,为国际留学生代考入学英文测试 (English Proficiency Exam) 。与此同时,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亦正对那些用假成绩申请在加拿大学习签证者,以及协助将虚假文件偷运入境者展开调查。

安省伦敦市警方指出,被控的3名疑犯分别是27岁男性多伦多居民Mengshi Yue、39岁女性列治文山居民Li Huang和25岁男性北约克居民Alan Yan。
3人均被控藏有假护照、藏有假文件及假冒他人图利3项刑事罪名,其中,Li Huang在接受警方调查时还试图提供虚假姓名,企图蒙混过关,又被控多一项提供假口供的罪名。

警方指出,雇用冒名代考“ 枪手”的平均费用大约要7000元。3名“ 枪手”在代考过程中,向考官出示伪造的中国护照,其内显示代考人自己的相片,但其他身分资料均属于企图通过该途径取得较高英文成绩的国际学生。

由于该案件牵涉到留学生试图以非法途径居留加拿大,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已着手展开进一步调查。据安省伦敦市警队媒体联络官Jane Crosby称,该警队最初亦是由于接到CBSA的信息才开始展开调查,并于3月7日拘捕3名疑犯,并提出了检控。但她并不愿意透露这3人是由谁人举报,以及是在何种情况下被捕。
CBSA大多伦多地区媒体联络人Anna Pape在一份媒体公开声明中指出,目前该机构已经经过调查,确实了全安省有“无数名”国际学生都有通过欺诈的方式,试图在英文测试中取得较高的成绩。而这些成绩都是用来在全国范围内申请大学及专上学院的必要通行证。

但由于单凭找“枪手”代考还不足以达到触犯加拿大移民法例,CBSA正通过进一步的调查,查清其中有多少人通过假成绩取得或更新他们在加拿大的学习签证。根据过往的案例,CBSA有权拒绝这些触犯法律的学生的学签申请,取消他们现有的学签,并阻止他们再次进入加拿大境内。

除了对学生的调查之外,CBSA同时还在对那些在本地提供代考者,以及携带虚假文件入境的犯罪嫌疑人展开调查。根据“移民及难民保护法”(Immigration and Refugee Protection Act),CBSA有权对这些协助这些虚假文件入境者直接实施逮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