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坏习惯 让你老得快(图)

发表:2014-04-06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都知道好皮肤、好气色平时就要勤保养,不过光是保养够吗?天天涂保养品、敷面膜,但是却经常熬夜、抽烟又吃油炸物,这样子皮肤也会好吗?

聪明的各位不用公布解答,答案就已经很明显了,好肤质光靠保养是不够的。你的饮食习惯不对、生活作息不正常、保养观念不正确,都会对皮肤带来伤害。营养学家提出了对皮肤伤害最大的八个坏习惯,仔细看好啰!

坏习惯一:脂肪摄入不足

大家有没有过类似的经验,减肥的时候为了力求效果,很多女生只吃烫青菜、水果,长期下来缺乏油脂的摄取,皮肤就越来越粗糙、黯淡。

因为脂肪是保持健康皮肤不可或缺的营养,它可以保持皮肤滋润和弹性,让肌肤维持饱满、光泽的状态,过分追求低脂饮食会导致皮肤干燥,干燥之余就容易出现皱纹,于是早衰就出现在你的脸上了。但不是叫大家猛吃炸鸡、薯条,高油脂的东西也是容易生粉刺、痘痘的。

坏习惯二:吃太多甜食

大部分的女生对于甜食都有著吸引力,但是过份摄取甜食会导致面部皱纹,未老先衰。

因为血糖过高会改变皮肤角质结构和弹性,伤害最大的是支撑皮肤紧实的蛋白质纤维,胶原蛋白与弹力蛋白严重流失,原本的弹性与活力就变得干涩脆弱,造成皮肤皱纹与松弛。

坏习惯三:爱挤痘痘

许多人在青春期的时候都会用手抠痘痘,于是在脸上就留下了难以抹灭的痕迹。

我们的手上有许多不知名的细菌,触碰痘痘容易引起发炎,更可怕的是还容易留下疤痕、毛孔粗大等问题,不管是色素沉淀还是跟月球表面一样的凹疤,乱七八糟、坑坑疤疤在脸上,要与好肤质沾上边,可就难了。

坏习惯四:洗脸水太热

不老女神徐若瑄曾经说过,自己都用冷水洗脸,研究更发现用25度的温水洗脸比一般冷水洗脸,皮脂膜显得更为干燥。

水温越高越容易失去保护油脂,然后又容易出现皱纹,于是你离少女就越来越远,离妇女就越来越近了。

坏习惯五:超时使用面膜

面膜不是敷越久效果越好,有很多面膜的保湿成分是多元醇类,敷太久不仅会造成皮肤刺激,也可能把皮肤的水分往干燥空气挥发。

建议任何面膜在脸上的停留时间,都不该超过15分钟,因为它可能从你的肌肤中吸收水分,挥发到空气中,于是面膜越敷,你的肌肤越干,老化速度就越快。

坏习惯六:把药膏当护肤品

药品不应该长期的使用,例如痘痘长满脸,从皮肤科医师拿回来的药,总是擦了一段时间就没效了。

皮肤若出现疹子、红斑、痘痘,很多药膏短期能起到作用,但症状缓解后不可长期使用,否则之后药效再强的药膏对你的肌肤都起不了作用了。

坏习惯七:久坐

久坐不仅会引起颈椎酸疼、肥胖、肩周炎、头疼,还会危害心脏,伤胃,伤脑,引发高血压、便秘等问题。研究发现,与每天坐的时间少于4小时的参试者相比,每天坐的时间超过11个小时的参试者早亡危险高出12%,心脏病死亡危险增加27%,癌症死亡率增加20%。

不仅如此,久坐还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通,损伤皮肤弹性,更易出现“小肚腩”、“水桶腰”。建议长期坐在电脑、课桌前的人,每40分钟起来活动一下。

坏习惯八:压力过大

一些研究表明,长期的压力会触发自由基释放,导致负责控制老化的细胞遭到破坏,从而加速衰老。压力大还会导致思虑过多,出现焦虑、抑郁等负面情绪,导致睡眠质量差,从而出现脱发、白发、皮肤弹性差、皱纹早生等早衰表现。英国伦敦圣托马斯医院公布的一项研究也显示,压力大是导致一些人长皱纹、衰老的主要原因。

专家建议,尽量不要同一时间处理很多件事,最好集中注意力,完成一件事再做下一件,这样不但可以提高效率,保证质量,还可以化解一部分压力。当然,学会科学地释放压力也非常关键,运动、唱歌、聊天、画画、听音乐等都是不错的“解压阀”。累了还可以安排一场旅游,去大自然中释放身心。

8个坏习惯,你有几个?没关系,从此时此刻好好的养成好习惯,保养永远不嫌晚! 

来源:爱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