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招提高代谢 加速身体排毒(组图)

发表:2014-04-08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到新陈代谢,很多人都会想到瘦身。确实,提高新陈代谢可以帮助身体散发热量、燃烧脂肪,从而达到瘦身效果。但你知道吗,除了瘦身外,提高新陈代谢还可以帮助身体加速排出身体毒素,从而减少毒素堆积,让你的身体更加健美、皮肤也更加好!

提高代谢率 加速排体毒

身体代谢正常时,除了将新陈代谢产生做为能量时,还能将身体多余的毒素经由肠道,皮肤的汗液和尿液排泄掉。假如身体不健康、新陈代谢低落的话,毒素和废物就会累积在身体内。长期堆积的毒素会影响人的健康和面容,除了引发便秘、肠胃疾病外,还可能让你的皮肤也跟着变差,让你色斑长不停、痘痘一直冒,容颜憔悴肤色暗黄!

所以,提高身体代谢对于身体的排毒能力有着重要的影响。良好的代谢率还可以让身体血液循环的效率提高,从而让你摆脱手脚冰凉、生理痛等女人病,还可以让你气色变好,免疫力增强!

知道提高身体代谢具有如此重要的作用,是不是现在就想马上让身体代谢率day day up呢?一起来看看如何让你的身体代谢加倍吧。

1.多喝水。

研究发现,多喝水有助于提高新陈代谢水平,帮助身体燃烧更多热量。研究发现,当人们喝下500毫升水之后,其代谢水平在10分钟内可以提高1/3,而且之后30~40分钟内仍能保持较高的代谢水平。

照此计算,每天喝1.5升水,1年就可以多耗热1.74万卡路里,相当于减肥5斤。

2.间歇式运动。

每天花一整段时间运动,很容易让人产生“锻炼厌倦”,身体也是如此。

在日常锻炼中,穿插不同强度运动的间歇式锻炼,有助于防止运动枯燥感,还能在相同时间内消耗更多热量。比如,每步行5分钟后,慢跑1分钟;普通速度骑自行车5分钟后,快速骑车1分钟。

3.没事儿活动手脚。

研究发现,经常活动手指和抖动双腿,一天中至少多消耗500卡路里,照此计算,一周下来就可以减重1磅(约合0.9斤)。准备一个弹力健身球,随时随地可以抓在手里捏一捏。这个简单易行的动作有助于增强手部肌肉力量,同时消耗大量热量。

4.增加走路强度。

比如走路时大幅摆动双臂可多燃烧5%~10%的热量;穿上负重背心或者在包里放瓶矿泉水,也可增加耗能,但是最好别用沙袋绑腿,容易导致身体失衡,增加跌伤危险;还可以选择在草地、沙滩或鹅卵石地面走路,调动身体更多肌肉力量。

5.吃点辣。

多项研究发现,辣椒等辛辣食物可在短时间内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摊鸡蛋、炖肉时,可以加些辣椒。

6.喝咖啡。

研究发现,咖啡中的咖啡因能够帮助身体快速燃烧热量。每天喝几杯咖啡,有助于提高减肥效果。茶、巧克力等食品中也含有一定咖啡因,不过巧克力热量较高,不宜过量食用。

7.多到户外运动。

户外空气更新鲜,而且充满阳光,运动起来更有活力,与在健身房锻炼相比,户外运动兴奋度更高,运动速率更快,持续时间也更长。

8.多吃蛋白质。

研究发现,增加蛋白质摄入量(占一天食物总热量的20%),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每天消耗的热量就可以增加150~200卡路里。这是因为,消耗蛋白质所需的能量是消耗碳水化合物的两倍。

9.深呼吸

别怀疑,呼吸的方式的确会对新陈代谢有所影响。呼吸的目的是为了把新鲜的氧气送进肺部,经由气体交换后,再把不要的废物及二氧化碳排出体外,达到净化血液、促进代谢与循环的功效。可惜大多数的呼吸都是无自主意识下的反射动作,每次吸气送进肺部的容量实在有限。

而事实上,呼吸频率越快表示呼吸量越小,好不容易吸进的氧气,还来不及发挥作用,就又被送出去了,加上短促的呼气,更使得废弃的二氧化碳继续残留在肺里。所以,与其做一百次短促的呼,还不如经常提醒自己做做深呼吸,帮助加速体内废弃物的代谢。

推荐:有助加强代谢的食物

某些食物可以帮助引导身体代谢,并且可以给身体补充足够营养。

鱼不仅仅是一个好的精益蛋白质的来源,它也富含维生素B,帮助食物转化为能量。其他肉类如猪和鸡是理想的选择但ω-3丰富的鱼很健康。ω-3增强脂肪代谢和碳水化合物。

可可

最近被誉为世界上最健康的食物中,可可豆是矿物质和维生素高,显示出抑制食欲,促进血液循环,刺激酶。它是在镁有利于超过三百的生化反应,包括代谢丰富。

西兰花

西兰花的维生素C和钙高。这些维生素同时工作以帮助有效和更快地提高代谢。钙激活的代谢率和维生素C有助于钙的吸收。

麦片

如果你想启动你的新陈代谢,开始你的早晨一盘燕麦。这种食品是挤满了脂溶性纤维,需要更多的热量来瓦解。以燕麦可以帮助降低你的胆固醇水平和心脏疾病。

香料

辣椒如哈瓦那,辣椒和胡椒是众所周知的代谢助推器。这些都不是唯一的香料包括黑胡椒粉,姜,桂皮,姜和孜然他们都有相同的效果。而黑色的胡椒粉,姜和辣椒提高体温,促进燃烧卡路里。

肉桂可以让你的工作效率,提高循环代谢和胰岛素敏感性从而帮助你脂肪代谢。

鳄梨

虽然热量丰富,鳄梨是一个很好的来源的左旋肉碱。这种氨基酸在脂肪代谢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研究还表明,鳄梨鼓励减肥,调节血糖,提高心血管的健康状况,只要适度。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