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吃货情侣’ 分别考上麻省耶鲁(图)

发表:2014-04-13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13日讯】据大陆媒体报导,最近,南开大学金融学系2010级的“班对儿”吴梓越和吴熙,分别拿到耶鲁大学和麻省理工大学的offer。四年间他们形影不离。在同学们眼中他俩是名符其实的“情侣”。“如果非要有一个形容词,我到觉得我们是一对‘吃货情侣’,已经快要吃遍天津了!”

吴梓越和吴熙两个人都生于东北,都长于北京。从大一到大四,相互鼓励,相互陪伴。“2010年底开始,我们把彼此规划进自己的未来。”吴梓越说。此后,两个人的生活轨迹开始有了交集。

因两个人都在金融系,平时吃饭、上课、自习、论文、项目都在一起,四年间他们形影不离。在学习方面,两人都说“我们不翘课,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完成作业。”

吴熙说,“悠閒的周末,他会带我去看看电影,逛逛街,他打篮球我也会去看。”。“如果非要有一个形容词,我到觉得我们是一对‘吃货情侣’,已经快要吃遍天津了!” 

大二的课表两个人为了彼此,“一些课程她选了我没选,或者我选了她没选。我们就想,要不干脆都选了,能够多些时间在一起。”所以排的满满的,但丝毫不觉得辛苦,只说是“充实而欢乐”。

不过,在申请学校时却出现了分歧。分别拿到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大学offer。他们也从心里上做好准备“开启异地恋模式”。但就在此时,哥伦比亚大学居然同时给两人同时发了offer!吴熙惊喜,吴梓越却犹豫起来。

“要放弃耶鲁去哥伦比亚大学吗?”吴梓越说,申请成功的项目中,耶鲁大学的师资力量明显强于哥大,而且是他喜欢并擅长的统计学专业,当他把自己的考虑告诉吴熙的时候,一贯善解人意的吴熙居然哭着说,“我已经决定去哥伦比亚大学,你要是去耶鲁就去吧!”

“当双方都冷静下来,她也想通了,就算我们都去哥伦比亚大学,也不可能像在国内一样每天都在一起,国外的教育特别强调多元化,不同的专案、不同的导师,基本课程安排都是不一样的,此外我们还要找实习、找兼职,短暂的分开一下也未必是坏事,就当是对我们‘爱情’的考研吧!”吴梓越说。

吴熙也坦言,她一直向往麻省理工大学的金融专业,“互相鼓励而不是互相羁绊,这才是我们想要的。”

 

责任编辑: Jiuxin Ma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