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宣布火星神秘亮光谜底(图)

发表:2014-04-14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0日报导,一张火星上出现神秘亮光的照片近日备受网友关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消息称已查清照片上亮光之谜,认为它不是反射太阳光的岩石就是火星探测车“好奇”号的小故障而导致的错误信号。

不明飞行物(UFO)迷斯科特·韦林在看了这张照片后认为,火星地下可能存在生命体。不过NASA在研究照片后表示,图片上亮点不过是光线造成的幻觉。“一种可能是一块岩石表面反射太阳光形成亮点,”NASA发言人说,“这些照片每天都在拍摄,太阳与图片中的亮点在同一个方向,在‘好奇’号西北部偏西方向,太阳在空中的位置相对较低。”

NASA发言人还指出:“‘好奇’号科研队伍也在研究其他可能的原因,如亮点由宇宙射线打到‘好奇’号相机探测器上。”NASA工程师认为,亮点可能是太阳光通过相机通气孔打到相机传感器上产生的现象。NASA发言人透露,这种现象之前也发生在“好奇”号的其他相机上以及其他火星探测车上,当时太阳光照射角度相对照相机拍摄角度正好是一致的。

NASA表示,火星探测车出现小毛病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在‘好奇’号传回的数千张照片中,带亮点的图片几乎每周都有。”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