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男子自称来自未来 欲摧毁强子对撞机(图)

发表:2014-04-15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欧洲LHC(Large Hadron Collider,大型强子对撞机)启动并取得了粒子对撞的重大成功。不久,来自CERN(欧洲核子研究机构)的安保人员发现在瑞士的LHC区域有一名可疑男子徘徊,当瑞士警察将其抓获审讯时,这名叫 Eloi Cole 的男子称自己来自未来,目的是来摧毁这个即将要毁灭世界的LHC。

当警察问及他的国家时,戴领结穿斜纹软呢的小伙说,在未来那里没有国家。据他说,在LHC是寻找时间机器的能量棒。“我发现希格斯玻色子(Higgs boson)能释放出无穷的能量,我必须来阻止它”。

有关LHC所从事的粒子对撞研究一直是人们争论的焦点,一些科学家认为强子对撞会产生微型黑洞,进而毁灭地球。

在2014年4月大型强子对撞机捕获到神秘粒子Z(4430),这位神秘未来人还会出现吗?

发现希格斯玻色子的世界上功能最强大的对撞机——大型强子对撞机(LHC)最近又捕获到了科学家们追寻多年未果的神秘粒子Z(4430)。研究人员表示,最新发现或许是物质形式“四夸克态”(tetraquark)存在的迄今最扎实的证据。

夸克这种亚原子粒子是物质的基本组成部分。它们要么两个一组,形成短命的玻色子;要么三个一群,形成组成原子核的质子和中子。数十年来,研究人员一直怀疑,夸克也能四个一帮形成四夸克态,但相关的量子计算很复杂,目前还无法实现。不过,LHC的最新发现表明,我们朝这一目标更近了一步。

参与研究的纽约雪城大学的托马斯·斯克瓦尔尼茨基说:“关于Z(4430),科学界最大的争论在于其是否存在,最新研究证明它确实存在。”

新捕获的Z(4430)是科学家们怀疑存在的四夸克态中的一个。2008年,由中国等13个国家参加的贝尔实验(Belle),利用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机构的大型加速器KEKB,首次报告了它的存在;但后来,美国斯坦福线性加速器中心(SLAC)的BaBar大型探测器却没有找到它,因此对其存在提出质疑。据《新科学家》杂志网站4月11日报道,这次,LHC的研究人员分析的数据比Belle或BaBar实验多10倍,发现了多达4000个这样的粒子。

Z(4430)的存在已经被证实,下一个挑战是弄清楚其是否是四夸克态。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理论物理学家马雷克·卡林认为,至少有一个原因让科学家们充满希望——其他被怀疑是四夸克态的物质可能只是一些松散地结合在一起的玻色子对;而Z(4430)与众不同,因为其质量似乎并不允许它这样做;也没有任何质量合适的玻色子松散地结合在一起。斯克瓦尔尼茨基说:“这确实使Z(4430)更像一个四夸克态。”

不过,Z(4430)的衰变速度至少比以前认为的快10倍,这与描述四夸克态行为的简单模型并不相符。卡林表示,收集更多与这种粒子衰变有关的数据不仅能帮助我们确认其是否为四夸克态,也将有助于科学家们掌握物质在最基本尺度上的“一举一动”。例如,夸克能依附在一起组成更大的群吗?是否存在着由五个夸克组成的“五夸克态”(pentaquark)?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