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退学回家 自学一年后被5所美国大学录取(图)

发表:2014-04-17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通过自学被美国大学录取的丁浩洋。

大部分18岁的湖南孩子,正坐在高三的课堂里,为高考[微博]最后冲刺,但18岁的丁浩洋,此刻正坐在自己的房间里,看着英文版小说《饥饿游戏》第二部,为即将开启的美国生活做调试。2012年10月,他选择退学回家自学报考美国十所大学,2014年2月底,他收到了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录取通知,至4月11日,确认丁浩洋被录取的美国名校已有五所。

退出高中课堂,回到家里专心备考美国大学,做出这个决定并不是那么容易。“在高中之前,从未想过出国,觉得这是离自己很遥远的事情。”4月11日上午,丁浩洋在家里回忆当时出国的决定,是缘于发小的经历。“一个从小一起玩的朋友考上了美国的大学,那一年我高一,他高三,我当时突然觉得,原来去美国,就是身边可以发生的事情。”

丁浩洋的父亲丁宏泽,是湘潭一名英文私人老师,家中原本就浓厚的英语氛围,也让丁浩洋对出国更有信心。很快,丁浩洋开始向考上美国的大学的朋友取经,父母则和朋友的父母交流,最后,做出了退学专心准备出国的决定。

“压力肯定是很大的,放弃了国内高考,几乎是没退路了。”丁浩洋说。

闭关

在家自学最辛苦的是“孤独”

在退学备考的一年时间里,丁浩洋给自己制定的时间表,和高中课堂无差,45分钟一节课,休息十分钟后继续,晚上还要晚自习,唯一的福利,是可以比同龄人多睡半小时。喜欢的下棋、羽毛球等运动也变得格外珍惜,跟老同学们的联系虽有,但并不频繁,互相调侃是高三辛苦还是退学辛苦,答案是都辛苦,但丁浩洋更辛苦的是孤独。“只有自己一个人学习,新鲜劲之后很容易疲惫,就只能靠毅力坚持了,想想自己没有退路,想想去美国读书能接触更大的世界,根本不敢偷懒。”

在丁浩洋的房间里,书桌下摆放的全是英文书,紧紧密密堆了好几摞,而在书桌上,电脑键盘、漫画书,才能让参观的人想起来,他和其他正在青春期的男生一样,有这些最普遍的爱好。

出国准备除了大量地背单词、做题,其间也需要去专门的培训机构进行集训,在培训班,他终于找到高中之外的另一个集体。“聚集的都是准备出国的人,有好几个跟我一样退学备考的,大家会互相交流、鼓励。”

闯关

申请10所大学,已接到5张录取通知书

2013年10月起,丁浩洋开始准备美国大学的申请,找中介的费用是好几万,他决定省下这笔钱,一切靠自己。

“总共申请了10所大学,目前已经接到5所的录取通知,还有2所没出结果。”丁浩洋说,自己喜欢工科,因此申请的基本都是全球前50名且工科较出众的公立大学,离美国开学还有4个多月,他已经做出了决定——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第一个向他伸出橄榄枝的地方。

大学已经尘埃落定,但学习不能停下来,看美剧,看英文小说,尽量为以后在美国的生活做准备,是丁浩洋现在做的事情,春节之后,他还在亲戚的公司兼职翻译。但在丁浩洋妈妈心里,最希望他做的,则是锻炼身体。

2013年底,家人给丁浩洋报名了散打课程,希望他能强身健体也练练胆量,现在则开始有规律地去健身房锻炼,妈妈还会时不时安排他做点家务活。从出生起就在父母和爷爷奶奶照顾下生活的丁浩洋说,自己对一个人的生活并不担心,只是接下来四年的春节都不能回家,这让爷爷奶奶很是不舍。

自己到底算不算学霸?丁浩洋说,在高中,自己绝对不是成绩最好的,努力一年换来美国大学的录取,也不能说明自己就成了学霸。“可能要说学霸,还是以前的同学更厉害。”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