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抄家 千亿资财被查封(图)

作者:秦宣 发表:2014-04-17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17日讯】海外网站博讯三月二十八日引述香港杂志报导,中共当局抄查了周永康家族全国各地住家,流出一份官方的“抄查清单”,显示周永康家族非法敛财达一千亿人民币,“富可敌国,雄霸四方”。消息很快获得路透社在北京查证,三十日发出报导。情节小有出入,如一千亿变为九百亿。细节上高度吻合。

周案三百人被拘捕房产三百二十套

报导引中央政法委“周永康及家属专案组”一份“内部通报”称,至今周永康家族及在政法系统、石油化工系统、地方等同伙,已有三百一十三人被拘捕,其中副部级官员十一人、地厅(司)级五十六人;目前被刑拘等待起诉的周家族成员有十四人,周原身边人员和警卫二十八人;而周案外逃和失踪有十一人,包括周小姨子贾晓霞、随行秘书梁某某、情妇林某等。涉周案的刘迎霞则赴美不归。

通报称,去年十二月二日、今年一月十日和二十二日,由北京、辽宁、江苏、山东、上海、广东等七省市的检察院下达搜查令,就周永康家族在七省市二十九处住宅先后抄查三次。其中在北京、沈阳、大连、济南、烟台、成都、南京、无锡、苏州、上海、广州、深圳查获周家人持有三百二十六套住宅,市值十七亿六千万元;黄金、白银和金币四万二千八百克;现金一亿五千余万人民币、二百七十余万美金、六十六万欧元、十一万英镑、五十五万瑞士法郎。

此外,还查扣各型轿车六十二辆;名家字画、油画五十五幅,市值约八亿至十亿元以上;同时还发现藏有国产七六型、九六型、九九型手枪各五支,德制、俄制、英制、比利时制手枪各三支,各种口径子弹一万一千余发。

通报指,专案组还查封、冻结周家族在十二家金融机构持有的九百四十七个帐号、外币帐号一百一十七个,其中以匿名、代名、假名、公司名义有九百三十个帐号,资金总额约三百七十七亿余元。查封、冻结周家族持有的石油、航空、名酒、金融等证券,市值五百一十三亿元,持有境外证券、债券估值一亿七千多万元。

周不服罪称贪腐指控是政治迫害

而周家设立帐号的匿名、假名多有风水色彩,例如“周安平、周念桐、周显来、蒋光祖、蒋光弟、贾承平、贾世善”等。初步统计,目前所抄搜到周永康家族敛财数目已经有一千亿元。中纪委监察部四个月来已经冻结了周永康及其亲友和亲信名下多个中外银行帐户,存款总额高达三百七十亿元人民币。多数被没收的财物都不是在周永康的名下,而是在其亲友或者亲信的名下。路透社说,周永康至今拒绝与调查人员配合,坚称自己遭贪腐指控是政治迫害。

通报称,周永康为中共建政以来最大黑恶势力集团主脑,周案上月已经移交司法机关查办。据了解,内地官方目前尚未回应上述消息,传周永康权势狂妄,滔天罪恶对中共形象和社会危害极大,周或将面临死刑惩罚。

这则消息突破过去所有传闻的模糊性。传说最先来自香港开放杂志社(编按:本刊是月刊,平时一般不会发布消息,而今时互联网传递信息多而且混乱),不过一天后路透社引与中国高层有联系的三个消息来源,内容已被证实。路透社称,周永康贪腐窝案无疑是中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贪腐案件。但路透社消息没有说周永康可能获判极刑。

网上另有消息说,唯一免祸的只有周永康的次子周涵。因为周涵因怀疑生母(即周永康前妻王淑华)之死与父亲有关,加上不满父亲迎娶小自己二十八岁的继母,早已与父断交,得以幸免涉案被查。周涵去年底获当局批准携妻儿一道前往美国避难,目前定居休斯顿。

来源:开放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