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EB-5签证诱人 中国富人蜂拥而至

发表:2014-04-19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有一项投资签证移民项目称作EB-5。任何外国人如果能在美国投资50万美元或以上并创造10个工作机会,就可以申请这种签证,并最终转换为美国永久居民(绿卡)。中国富人对这种签证的兴趣高涨,美国政府本年度的EB-5签证可能会在今年夏季就消耗殆尽。

CNN报导说,根据该台获得的数据显示,获得EB-5签证的各国公民中,逾80%是中国公民,而中国公民所占的比例在十年前为13%。去年,中国公民一共获得近6,900份EB-5签证;而在2004年,这个数字为16份。

沃尔福斯多夫移民法事务所的创建人福斯多夫(Bernard Wolfsdorf)表示,EB-5签证项目在中国已经到了这种程度:如果有人得知他是移民律师,他们第一件事就是问是否能拿到EB-5签证。他说,中国对EB-5签证的需求太强劲,以至于造成申请者恐慌,害怕需要排队等候。

美国每年发出1万份EB-5签证。申请人的配偶和子女将同时获得这一签证。Fragomen律师事务所移民律师希尔森表示,目前有7,000份申请在等候批准。如果一名申请人携两名家人的话,今年的EB-5签证将很快告罄。移民律师表示,自从加拿大上月终止了类似EB-5签证的项目之后,美国受到的申请就更多了。

律师卡尔米科夫说,对中国富人而言,美国的机会非常有吸引力。拥有绿卡可以让他们的孩子在美国上大学、逃离重度污染和享受更好的生活品质。另外,EB-5签证相对便宜。希尔森也说,相对其它国家,美国需要的投资较为低廉。比如澳大利亚需要的投资是450万美元,是EB-5签证项目的九倍。

EB-5签证的投资门槛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可以承受。研究中国富人的胡润机构表示,中国据说现在有100万百万富翁。希尔森说,EB-5签证的火爆甚至催生了一个产业链,包括专门针对中国客户的投资顾问、移民专家以及专职的搬家代理人等等。

EB-5签证的支持者说,移民投资人提供了另一种重要的融资渠道,受益的项目包括从纽约市布鲁克林的大西洋铁路货场(Atlantic Yards)房地产开发项目到北达科他州生产可生物降解饭盒的工厂。但是该项目也不乏批评者。一些人认为这是世界各地的精英人士购买美国公民身份的一种方式。另有人说EB-5签证项目官僚主义严重,部分环节管理失误,甚至达到了欺诈的程度。

不管EB-5签证要等多久,中国人对这一签证的热情不见丝毫减退。希尔森说,美国因其自由和能满足个人的不同需要(包括中国文化),对中国人来说仍然是最有吸引力的国家,达到美国之后的过渡也很容易。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