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的宋林的情妇不是这个 中纪委人手腾出来了(图)

发表:2014-04-19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19日讯】李建军说:“他肯定会翻船这次应该。本来王文志举报他那天,他在深圳看病。他其实前一阵子心理压力,他压力一直很大。因为去年举报他以后呢,中纪委一直没动他,并不是不动他。去年不是中纪委一直在查蒋洁敏石油系的案子嘛。中纪委的人手都抽到那里去了,因为中纪委本来人不多嘛,就是没有人查他的事情。他据说在给国资委写报告、打报告。”

中国国务院直属境外央企华润集团的董事长宋林,近日在不到一年之内再次被新华社记者以个人名义在网上实名举报,引发外界广泛关注。去年7月,副部级的宋林曾被举报在华润收购山西金业资产过程中,存在严重渎职行为,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流失。不过,就在星期四下午6点左右,王文志的举报微博突然消失,估计是被删除。

记者多次致电王文志手机都无人回应。但是,据新华社4月17日晚6点36分发布的最新消息,记者从中央纪委获悉,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在新浪微博认证为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的王文志,4月15日以个人名义再发博文,向中纪委实名举报宋林包养情妇并涉嫌贪腐。王文志的举报信称,宋林包养江苏籍情妇杨丽娟多年,并利用职务影响安排杨丽娟在瑞银香港及上海分行工作,成为宋林收受贿赂及洗钱的重要渠道。王文志还称,有数据显示,杨丽娟以个人或亲属名义在境内外拥有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资产,在苏州、常州、上海、香港等地拥有大量别墅等高档房产,在境内外银行拥有巨额存款。举报微博还附有宋林和杨丽娟的床上合影。

这是自去年7月以来,王文志第二次实名举报华润集团的宋林。王文志第一次是举报宋林在华润收购山西金业资产过程中严重渎职,造成数十亿国资流失。当时华润集团曾发表声明,指“近期的报导、评论及所谓实名举报,其中诸多揣测、臆断乃至恶意诽谤之辞”。

此外,山西知名揭黑记者李建军从去年4月以来也不断在网上揭发华润集团下属的华润电力涉嫌百亿元溢价收购山西烂煤矿,以及宋林涉贪。李建军还在8月专程前往香港廉政公署和警署商业罪案调查科,举报共有五家公司在香港上市的华润集团的董事长宋林及其他华润高层。

针对王文志的最新举报,华润集团官方网站4月16日发布了“宋林个人声明”,称“举报内容纯属捏造和恶意中伤”,“希望有关上级机构及相关部门尽快进行调查,本人亦将通过法律途径对一切造谣诽谤人士及机构追究民事及刑事责任”。

也曾举报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的原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星期四向美国之音表示,由于他曾举报宋林,据悉宋林活动北京市公安局借去年8月开始的所谓打击网络“谣言”运动,将他列入准备抓捕的名单,因此他一直滞留香港。

李建军表示,自从去年被举报后,宋林一直压力非常大,同时也积极活动。不过他认为,这次宋林极有可能会翻船。

他说:“他肯定会翻船这次应该。宋林已经跑到香港来了,很紧张,本来王文志举报他那天,他在深圳看病。他其实前一阵子心理压力,他压力一直很大。因为去年举报他以后呢,中纪委一直没动他,并不是不动他。去年不是中纪委一直在查蒋洁敏石油系的案子嘛。中纪委的人手都抽到那里去了,因为中纪委本来人不多嘛,就是没有人查他的事情。他据说在给国资委写报告、打报告。”

李建军表示,中纪委要调查宋林涉嫌贪污不那麽容易,要下功夫,但是他包养情妇的问题却容易,而且他也无法否认。

李建军说:“我知道的他的情妇不是这个,是另外一个。哪个贪官没有情妇呢,而且不是一个两个,十个八个的,搞得都是一推。宋林算是比较低调的。你说他贪污腐败那个问题吧,它(中纪委)还得费很大精力去调查,到底有没有贪污、有没有腐败,谁给他送的钱,什麽时候什麽地方送的钱。那还比较麻烦。但是你男女关系这事儿,人家照片都出来了,那这东西你没法否认呀你。”

港媒报道说,据知情人士透露,瑞银的法律部门已对涉及宋林被举报事件的投资银行事务部员工杨丽娟展开内部调查。杨丽娟主要负责瑞银企业客户关系,对象是国有企业。

揭黑记者李建军表示,据他所知,瑞银主要关心的是杨丽娟是否涉及参与洗钱,以及是否是以不正当途径进入瑞银。

华润是中国最大的国企集团之一,拥有近50万员工,旗下资产价值约1200亿美元,在去年《财富》杂志的世界500强榜单上排名第187位。目前,华润在香港有五家旗下公司上市。宋林2004年担任华润集团总经理,2008年5月起担任董事长。

由于市场预期宋林被实名举报事件将给华润集团带来潜在不明朗因素,在香港上市的“华润系”公司的股票星期三全面下跌。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