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GDP高而民众财富少的根本原因

作者:方涵 发表:2014-04-2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19日讯】4月15日中共官媒采访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韩文秀时称,大陆“GDP质量比较低,财富转化效果较差”,无意泄露了大陆民众为何感到在GDP数字不断上涨的情况下,生活压力却越来越大的另一个深层原因。

韩文秀表示,经济发展包括存量和流量两方面。GDP是流量,国民财富是存量;每个人的收入是流量,家庭财产是存量。他认为,存量的问题至关重要,因为大陆GDP的财富转化效果很差。

韩文秀举例,“建大桥是GDP,让大桥塌了拆了又是GDP,再建一次大桥还是GDP。盖了三次,浪费了大量的成本,但是真正形成财富(存量)的也就是那一笔。”

韩文秀说,大陆每年新建的建筑量世界第一,达20亿平方米以上,使用的水泥、钢材在全世界也占较大比例。但大陆平均的建筑的寿命只有25到30年,英国是130多年、法国是80多年、美国是80年,远超过中国

精明的犹太银行家早就明白:房地产业中,“增值的是地,贬值的是房。”纽约曼哈顿的房子昂贵,不是因为其砖瓦价值高,而是房子下带有的土地是不可再生资源,随时间不断升值。由于中国民众只有土地上房屋的70年使用权,土地增值后的利益都被归土地所有者,即中共政府拿走了。

韩文秀表示,大陆“GDP增长活动在积累财富的过程当中,有很明显的跑、冒、滴、漏的情况。”

目前中国住房自有率已达到了70%以上,有的城市甚至超过了80%。从2008年到2012年,中国民众在商品房购买上花销超过24万亿人民币。70年后,这些土地价值将超过379万亿,而这巨额的存量财富,根本不在大陆民众手中,几乎全跑、冒、滴、漏到了土地所有者——中共手中。如果房屋寿命只有30年,相当于中国民众用自己的存量财富为中共政府买了两次土地增值。

中共央行行长周小川4月11日在博鳌论坛上也无意中泄露了中国经济“增长”而民众感到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的另一个原因:即30多年来中共央行一直在超量印钞票,据学者测算,滥发的货币导致每年超过14%的货币贬值,表面上民众每年的收入再增加,但手中存量财富被通货膨胀不断吞噬,总体财富存量的增加很可能是负值。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