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酵素-能保健外用环保(图)

发表:2014-04-21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酵素(酶)是存在于活的生物当中,是以蛋白质为载体,具有触媒作用的生命力。酵素是在所有活的动、植物体内均可发现的物质,它是维持身体正常功能、消化食物、修复组织等必需的。身体如果没有酶的存在,也就没有生命了。

酵素的六大保健功效:

1平衡功能

酵素可使体內的血液成弱碱性,清除体內废物,保持肠內細菌的平衡,強化細胞、促进消化、加强抵抗力,让身体保持各方面的平衡。

2抗炎功能

发炎指的是身体部分細胞受伤的部位,病菌筑巢生長。治疗发炎,并非全是酵素的功劳,而是酵素搬动白血球,使白血球功能良好,給予受伤的細胞力量而已。任何病患都一样,要治疗必須靠基本治愈力,特效药的抗生素可以杀死細胞,却不会生新細胞。

3抗菌功能

酵素是一种天然的抗生素,大量食用也不会有副作用。酵素可以促进白血球杀菌,其本身具有抗菌的作用,可杀死病菌,也有促进新細胞的作用。

4分解消化功能

酵素最重要的功能是清除患处或血管中聚集的废物,使其恢复正常的功能,与治好病沒有直接的关系,可是有助于食物消化吸收的分解作用。人体生命的延续与生长,必須要上千种以上的化学反应产生,例如:胃壁本身借肌肉收缩而发生的运动,可使食物与胃液相混合,食物在胃中最后消化或粥状,就是食物被分解后,大分子变成小分子,将蛋白质转化为胺基酸,淀粉转化为麦芽糖、葡萄糖,脂肪转化为甘油、脂肪酸。经常补充外來的酵素,能排除患处残留在血管內的脓水、污物、分解催化使身体回复正常状态,对于体质的改变以及强化原有的体质,是最直接、快速且安全的方法。

5净化功能

酵素可把血液中的废物排出体外,分解发炎病毒,分解酸性血液的胆固醇,保持弱碱性,使血液循环畅通。

6新生功能

酵素可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增强体力,促进遭受破坏的细胞新生。

需要迫切補充酵素的人:

1. 免疫力差,容易感冒或是感染疾病的人。

2. 慢性病患。慢性病是指人体內纠缠了数周、数月,甚至数年的疾病,是人体的累赘,会不断地大量消耗酵素、维生素等营养素。

3. 想要增进健康,改善体质的人。

4. 成长中的小孩。

5. 手术前后的人。

6. 产前产后的妇女。

7. 肝脏功能不良,容易疲劳的人。

8. 神经衰弱,性能力失调的人。

9. 肠胃不好的人。特別是常会便秘的人。

10. 精神不振,常会觉得昏沉的人。

11.腦力和体力负荷较重的人。尤其是经常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的人。

12. 未老先衰,体弱多病的人。

13. 常年茹素的人。

14. 患有各种不明疾病亚健康的人。(亚健康一般是指医院诊断沒有异常,但觉得身体不舒服、不对劲,常抱怨肩膀酸痛、四肢无力、昏昏沉沉、疲倦、沒有食欲、焦虑……等症状的人。

酵素的用途:(饮用酵素与水稀释比例1:1000,每日喝到2000-3000毫升以上稀释液,水温在40℃以下,太高,酵素会失活。如遇生病、不舒服、过敏,可用3-4瓶盖加半杯水飮用,要喝更多。)

糖尿病

调节胰岛素分泌及分离血糖,转化为能量(注:用药的人要及时监测血糖,若血糖降低时,要去找医生减少药量。)

高血压、胆固醇、血管疾病

分解血液中的老废物,血凝块、血管壁沉淀物,转化为荷尔蒙。

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肠道疾病

调整胃液分泌,消炎,净血解毒,调整胃肠功能。

药毒(如肾脏病)

分解残留血液中的药毒。

养颜护肤

促进细胞新陈代谢,吸收及养分传送,减少皱纹、斑点、青春豆等。

富贵手、香港脚、刀伤、烫伤、晒伤、碰撞伤、压疮、蚊虫叮咬

促进细胞再生,消除炎症,恢复受损神经细胞,促进伤口愈合。

垃圾环保酵素的用途:

1、刷牙漱口,抗过敏,牙龈出血。

2、洗发沐浴,与洗涤剂1:1,卫生清洁,分解微生物。洗后原液按摩头部,不必洗去,增长头发。

3、美容护肤,洗脸后,原液与水1:1敷于脸上,约五至十分钟,再以清水洗净,后再擦上保养乳液对于脸部及角质的清洁有绝佳效果,洗后舒适清爽。用一至三茶匙的酵素与温水融合,或泡脚,泡浴20 分钟,可达舒适效果。

4、洗衣,与洗涤剂1:1,祛除汗臭,体味。

5、拖地,一瓶盖原液,半桶水,地板清洁干净。

6、洗碗、灶台、油烟机、马桶,原液:洗涤剂:水为1:1:10。

7、洗菜,稀释液1:2000浸泡15-45分钟以上,去除农药、重金属、细菌、虫卵。泡完再切开。暂时吃不完的菜,泡完后,密封放冰箱,可保鲜一周。

8、浸泡后之酵素水拿來浇花,一周一次,花草会长得特別茂盛。

9、对于宠物,其喝的水内加一两滴,并用1:1000的稀释液给其沐浴,减少脱毛,毛色靓丽。

10、用过的水倒入厕所水渠,防水管堵塞,净化粪池和水源。

11、酵素放电脑、电视、冰箱旁,防辐射。

12、各种创伤或红肿,可以以棉布沾酵素湿敷 ,敷于患处三至四个小时,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13、蚊虫叮咬红肿发痒,以棉布沾酵素湿敷于被叮咬之处,约五至十分钟,即能减轻发痒现象。

14、手部或脚部,小面积的开水或热汤烫伤,先用冷水冰敷五到十分钟, 再以酵素喷洒或湿敷患处,可使伤害减到最低。

15、电动刮胡刀容易残留漬物,产生臭味,可将刀片卸下,浸泡于酵素液 15 分钟,即可清除干净。

酵素的制做:

罐子可用塑料或玻璃的,不要用陶瓷的,一定要密封性好。

用料:

1、纯蜂蜜、红糖、片糖或黑糖:1份

2、多种水果(十几二十几种都行)

(营养丰富,切丁片条都可以,无需风干)(环保酵素用果皮、去除的老烂菜):3份

3、凉开水、纯净水或矿泉水(环保可用自来水):10份

简单说:一个罐子装60%的水,加糖量是水的10%,加材料至罐子的80%-85%满。

或者一个5升的罐子,350-400克的糖,2斤果料,其余加水至八成满。贴上写有“爱、感恩、谢谢”等词和日期的标签。

发酵3个月,最好是6个月,成熟的酵素不会坏,时间越长越好。酵素表层形成白色菌群是好的,黑色就是坏的,可加入等量的糖,重新发酵。刚开始的一个月,视产气量每天或2-3天开盖放气搅拌,成熟后可装小瓶,放阴凉处,不要暴晒或放冰箱。罐子一定要密封好,滴在罐子外面的酵素要擦掉,每次喝完的水杯要清洗干净,发酵的东西会吸引蚊虫在上面产卵。

常用酵素:

双姜酵素:活血祛风、改善血液的循环

香蕉柠檬酵素:防止血压上升、肌肉痉挛、消除疲劳

黄梨奇异果柠檬酵素:清肠、排毒、调整消化系统、美白

青苹果柠檬酵素:美容去脂

芦荟柠檬酵素:排毒消炎

黄梨柠檬酵素:消化除劳

葡萄苹果柠檬酵素:预防感冒

火龙果柠檬酵素:补血抗老

梅子酵素:养颜美容、帮助睡眠

六和果汁:

细芹菜2支-助血液循环

生菜2片-益于肌肉、骨骼、肺

青柠檬带皮1/2个-恢复免疫力

中番茄1个-使血球健康

白洋葱1/4个-益于心脏

青苹果带皮1个-供脾储备能量

蜂蜜2-3茶匙-提供总能量

纯净水或凉开水2-4杯(个人喜好浓稀添加)

以上蔬果榨汁(带渣),每天2-4杯,可加一瓶盖酵素一起榨,在常温可放置6小时不会坏。也可用自己喜欢的蔬果榨汁喝。

温馨提示:

1、 以上资料均来源于网络,谈到的都是保健和环保,没有说到“治病”。

2、 酵素的功效是否如此的神奇与强大,有无夸大化,各家评论。

3、 酵素不是万能的,得结合饮食、运动、心态等等。

4、 一个东西能生存下来和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就一定有其价值。

5、 如果您觉得酵素好,就动动手,健康就在您身边。

来源:无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