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能阻挡快乐:一个人的美丽春游(图)

发表:2014-04-23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好不容易熬到了处处有花的美好季节,大多数人的心情都和大地同时苏醒,恨不得踏遍温哥华的每个角落,感觉春天的香甜气息。“可是,我一个人能去哪儿?又没有伴。”因为找不到一起玩的人,很多人因而错过春天的呼唤。

我的一位好朋友,年逾六十,老公长期居住海外,她不会开车,却能一个人跑遍温哥华的每个角落,而且乐此不疲。最近,她成了追樱一族,跟着各种团体赏樱,有时自己也充当导游,带朋友搭公交车看樱花。每一张照片都伴随着飞扬的笑容,好像整个世界都融进她的快乐中。

“家里人都忙,儿子要上班,我不能整天要人家载这载那,反正买一张月票,就到处可以去。只要我开开心心的,老公小孩都比较安心,何乐而不为。”她说。

她的老公是第一代台商,早早就远征大陆,儿子念幼儿园阶段,她就常常扮演单亲妈妈的角色,一个人独力承担一切。当时,只要听到她的先生在大陆,每个人都带着同情的眼光看她,认为她早晚会碰到先生包二奶的窘境。她其实一直对老公有信心,只是无法抵挡身边的风言风语。

“还好我没有像其它太太一样,整天盯着老公查勤,我母亲说了很有智慧的话,当我们把手抓紧时,手上的东西反而会流矢,只能抓住一点点。只有把手摊开,才能让更多的东西留在手上。我一直与老公保持天天通话,现在更好,去那儿都拍照给他看,他会马上响应,觉得自己好像也一起去玩了。”她说。

一家四口每年会选一个地方,来一趟家庭旅游。其余时间,她就自己安排,也玩得尽兴。她会预先瞭解下一周的活动,选择自己可以参加的,然后规划公交车路线。她是一个非常投入的人,想看夕阳,可以连续几天到English Bay,赏樱也是连着两天到女皇公园,第一天自己去,第二天带朋友去。

一个人的旅程不会寂寞吗?她沉思了一下说,“有伴当然更好,我作梦都梦到老公过来住了。能有朋友一起做一件事,我非常高兴,如果没有,就只能自己做了,总不能因为一个人,就什么地方都不去。”

即使全称身疼痛长达二年,都没有影响她的向外探索。“反正在家也是痛,还不如到外边看看美丽的世界,比较能忘记疼痛。”只要她想要,全世界似乎没有人能阻挡她快乐。  

来源:加西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