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岁华裔女涉诈逾200万 全家人间蒸发(组图)

发表:2014-04-24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1岁的华裔女子林钦以借钱救急、虚构投资项目、声称可帮人办绿卡等形式,专挑亲友下手,数年间骗走周围亲人、朋友至少200万元,受害者遍布中美两国。眼见事发,林钦带着四个孩子和丈夫、父亲等“人间蒸发”,而恍然大悟的部分受害者近日向警局报案,纽约市警109分局和长岛纳苏郡(Nassau County)均已发出通缉令。


林钦的艺术照。(受害亲友提供)

21日现身说法的受害者包括林钦的亲伯母林太太、伯母朋友林先生、发小陈小姐和林钦的前房东、地产经纪锺太太。他们介绍,林钦是福建连江县琯头镇人,2004年偷渡来美,至今没有身分。林钦育有五个孩子,和第二任丈夫与四个孩子及父亲租住在纽约法拉盛天景(Skyview)公寓内。亲友表示,她或以自己幼子和老父诅咒发誓借钱,或假称投资TLC停车场有高回报来欺诈投资,或谎称能以威斯康辛州人参农场工人名义帮忙办绿卡,几年间已骗遍周边亲友和熟人,也冒充出租车和礼车管理局(TLC)员工帮不谙英文的华人黑车司机前去领回被扣车辆。
  
“她无药可医了!只能让警察来把她抓走吧!”林钦的伯母林太太气得全身发抖,“其中大部分是标会的钱啊!我现在只能全家去做苦力来还钱了!”林太太表示,林钦小时候命运坎坷,自己很疼爱这个小侄女,但其十岁和母亲离家后,便再没有见面,直到几年前在纽约市布碌崙8大道交55街偶遇。当时林钦已怀着第四个孩子。此后,孩子生病了没钱,被“高利贷”追债…相熟之后,林钦编出种种藉口不断向伯母“借钱”。去年10月,林钦甚至声称自己被联邦通缉,向伯母开口要30万元“保释金”去“销桉”。林钦还声称自己认识在威斯康辛州经营“全美最大人参农场”的“大佬”,投资回报率高,鼓动伯母投资。连借带骗,林太太几年间有70万元打了水漂。
  
68岁的林先生则陷入了林钦的“农场工人绿卡”骗局,发动周围数十名亲友交给林钦3000、5000不等现金,以期待能办身分。林先生来自福州,六年前退休后由女儿申请来美,因为同在公园锻鍊而认识了林太太,随后认识了林钦。林钦向林先生表示,她认识在威斯康辛州经营人参农场的“朱先生”,“六个月就能通过农场工人身分办下来绿卡”。林先生相信了林钦的话,动员侄子、侄女、外甥等众多还没身分的亲戚、乡亲,每人交给林钦3000到5000元不等现金,但绿卡一事音讯全无。


林先生展示林钦诈骗败露后在自己穷追不捨下,给其开的空头“欠条”。

林钦从小玩到大的玩伴陈小姐也成了林钦的行骗的对象。陈小姐说,刚来美时在北卡被解僱,身在纽约的林钦收留了自己,让自己对其心怀感激。不料,不久前林钦向陈小姐游说投资“TLC停车场”,声称高回报,骗其道银行贷款1万元。但陈小姐心生疑虑,只将4500元交给林钦“投资”,不料随后林钦假借帮其拿包,偷走剩下5500元中的2000元。
  
林钦的前房东、地产经纪锺太太因去年8月林钦租下其法拉盛天景公寓的一套房子后与其相识,林钦便到处宣言自己是锺太太的“乾女儿”。一名房客李效被林钦自称能低价卖天景内的公寓而骗走9万2300元的首付款,锺太太的朋友董太太则被林钦以TLC停车场投资项目为由骗走3万元。林钦也常以孩子生病、父亲住院为由,向锺太太开口“借钱”,“借走”锺太太一对价值2万元的手镯后推脱不还,全家从天景搬走。
  
3月27日,钟太太和其馀六名受害者向市警109分局报案,109分局以重窃22万9300元向林钦发出通缉令。长岛纳苏郡也因有人报案向林钦发出通缉令。警方呼吁受害者或知情人士立即致电911或109分局(718)321-2291报警;一旦发现林钦行踪,可在报警同时报出此桉号码0719,警方会立即前往执行拘捕。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