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错了老10岁!抗老食物立马买(组图)

发表:2014-04-25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知道女中医师投票第一名的抗老食物是什么?跟她们偷学一些,可保你拥有源源不绝的活力。以下整理出女中医们最爱吃的活力食材:


网络撷图

辛辣的姜能促进血液循环、提高免疫力,是女性不可或缺的美人食物。生理期前来杯温热的红糖或黑糖姜汤,帮助经血排除得更干净;坐月子期间以老姜煮茶入菜,滋补温暖产后虚弱的身体,并有助排出恶露。

姜也有助缓解感冒不适症状。日本人会在冬天时用老姜切片泡茶,这是老祖母用来预防感冒的老方法。许云卿在坐月子期间感冒,全身酸痛不舒服,中医师教她用老姜煮水冲澡,发汗之后她觉得感冒症状缓解许多。

贴心提醒:姜吃太多会上火,身体有发炎现象时,不要吃老姜。此外,姜也有保存期限,研究发现烂掉的生姜,含有致癌物质,建议丢弃不要食用。


网络撷图

豆浆

一日不运动觉得全身不对劲,大量流汗的刘桂兰医师每天会以一杯豆浆或牛奶交替,为身体补充蛋白质和钙质。中医认为,豆浆有利水、润燥、清肺化痰效果,很适合秋天饮用。豆浆中含有类似人体的女性荷尔蒙,有助皮肤光滑白皙,也可维持体态。

豆浆的不饱和脂肪酸高、纤维多,且卵磷脂可以健脑,并可调节血脂、增加钙和骨质密度,改善停经后的更年期症状。其中大豆异黄酮和皂素,可以延缓老化,又不含胆固醇,是35岁以上女性很好的健康饮品。

不敢喝豆浆,吃黄豆也可达到同样效果。许云卿推荐“双豆排骨汤”,做法是将黄豆和黑豆泡水一个晚上,第二天加点排骨炖汤,豆子的鲜甜味全融进汤里,连讨厌豆子的人都会折服。

贴心提醒:豆浆含寡糖会增加肠蠕动,因此胃不好的人喝豆浆常会产生胀气。建议可改吃黄豆或黄豆制品,如豆腐等。


网络撷图

番茄

拳头大底部带点青色的番茄,近来成为明星食品。番茄含有多种抗氧化物和维生素C,能减缓细胞老化,而且纤维多、糖分低、热量少,是很热门的减肥水果。

吴明珠从小爱吃番茄,特别是顶略带绿色、口感清脆的大番茄,“吃了(脸)就会像番茄一样红咚咚的,”她说,念大学时最幸福的事,就是用自己赚的钱,到黄昏市场买一大袋番茄回来慢慢享用。

但番茄烹煮过比生吃效果好。一是茄红素加热更易被释出;二是以中医而言,番茄属于寒性,女性不能多吃,因为生食过多可能会造成腹泻或影响气血循环,尤其是空腹、生理期、胃不适及生病时,更不能大啖生番茄。但番茄经过烹煮后性味改变,多吃无妨。

 

来源:康健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