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优势有哪些?(组图)

作者:姜美荣 发表:2014-04-26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是一个极其发达的国家,高校也有许多,一般日本的公立名牌大学硕士学历含金量极高,受到了世界的公认,而且在日本有100所日本公立大学还有很有特色的专业可以申请,而且文化相近,地理位置合理,费用低还可以打工……这样提高了学生选择性,深受国内学生的喜爱。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日本留学的优势。

日本留学优势——与其他国家相比签证优势

日本政府的招收百万留学生计划的推出,将使得去日本留学变得签证率高,“走”得容易。

日元贬值使得通常去日本留学所要花费的费用大幅度减少。同时日本大学对留学生的全免学费比例大,“奖学金”的种类多、渠道多,在费用方面与其他国家留学相比占有优势。 “日本是工薪阶层子女留学的天堂。”

日本留学优势——升学及就业优势

不少日本人的观念是不想多念书而想早挣钱,日本学生本科生就读硕士的比例是7%,远低于其他国家。这对于想深造的留学生来说,增加了向硕士进学的机会,减小了深造的难度。

日本留学教育质量高。日本的大学学分教育使得有利于人才早出、快出,教育管理较西方严格,适合中国学生的习惯。且世界经济大国,可接触到最新最高水平的知识水准。

日本留学后,无论回国、去西方国家还是就业于日本发展空间都很大。日本就业不用专业对口,而且日本社会的成熟度使得对留学生的锻炼,可以达到任何一个国家的要求。

另外,日本的文部科学省、地方公共团体、民间团体等为留学生提供奖学金。而且日本国际教育协会对于在日本各种私立大学内学习正规课程的外国人自费留学生,设有不同程度的学费援助制度。另外,日本的大学面对留学生还设有学费减免制度,根据成绩最多可达到学费全免的程度。

去日本留学毕业后,既可以在日就职,也可以方便地转道其他国家寻求发展。作为发达国家的日本,工作机会、打工的种类也很多。主要有:饮食业、语言教育、零售业、报刊发送、翻译等等。并有日工、月工以及小时工等各种形式。小时工的平均工资约为800至1000日元左右(因地区而异),其中大多数地方提供工作餐和交通费。与其他国家相比,留学生生存和赚钱相对容易,有助于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

日本留学优势——地理优势

日本在地理、气候、生活方式、风土文化等方面距离中国相近,飞行距离也近。国内交通发达,生活十分方便。

日本留学优势——安全性高

日本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而且在传统上比较接近中国留学生的母国文化,同时日本的国民健康保险使得留学生医疗负担低,社会总体卫生条件好,生病率小等等使得留学生父母担心问题少。

留学日本,没有强烈的外国感觉,许许多多中国的传统习惯在日本依然保留着,这些都令国人感到亲切,学生能很快适应环境。日本与中国一脉相承的汉字和文化,对于学习语言和人际沟通十分有利,有助于学生日语水平的迅速提高。日本先进的科学技术、发达的社会经济都给留学生提供实地学习的良好机会。中日贸易往来频繁,日文已成为必备的国际语言之一。日本已连续9年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日本是世界上第二经济大国,这些都决定着赴日留学的发展前景。日本的教育水准高,毕业文凭与资格被国际认可。日本国99所国公立大学、458所私立大学皆受中国承认。

目前,赴日留学的学生并没有因为中日两国关系的紧张而受到大幅度的影响,一直保持着持续稳定的趋势发展。无论是经济环境还是生活环境,无论是教育环境还是就业环境,日本一直都是最佳的选择。

来源:鑫泉留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