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花生全身是宝 营养价值高(图)

发表:2014-04-27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花生是常见的坚果类食品,富含着丰富的脂肪和蛋白质,经常吃花生能偶健脾养胃,滋润皮肤,能提高儿童智力,促进脑细胞发育,增强大脑记忆功能,并能有效地防止人体过早衰老,具有极强的抗老化作用。

花生的营养价值:

花生可以说是全世界公认的健康食品,含有各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维生素,蛋白质,脂肪以及钙铁等矿物质,有极强的健脑抗癌功效。

花生的营养价值之高是牛奶鸡蛋类食物都无可比的,花生中所含蛋白质,钙铁等营养物质相对都高出许多,其中所含热量更是比牛奶高出百分之二十,比鸡蛋高出了百分之四十。

花生的主要功效:

和胃,补脾,降压,通乳,润肺,通便。主治浮肿,脚气,贫血,便秘,失眠多梦等。

花生衣即中医所称红衣,味道干涩,具有极佳的止血作用,对于治疗内外各类出血症有着很好的疗效,包括血友病,子宫功能性出血,肝病出血及外伤初学等等,用药后止血迅速,并使消褪血肿。

七到十克的花生衣其止血效果与400到500克的花生米,其止血效果比起花生米大约到50倍,并且花生衣除了对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初学等症状有止血作用之外,对原发病也起到了一定的治疗作用。

花生壳中分离出的木犀草素有降低血压的作用,高血压病人平日剥花生时可将花生壳晒干保存下来。每次50-100克,洗净后水煎代茶饮,一般1个月为1个疗程。如果少数病人在初服花生壳水时出现胃肠不适症状,可以同时加服维生素B、复合维生素B药物以避免不适出现,此外该方法也适合于高血脂症及冠心病患者使用。

来源:3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