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户口被注销 比截访更阴的损招(图)

发表:2014-04-29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肖建鹏展示其户口本与注销证明。(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4月29日讯】据《南方都市报》报道25日有网友爆料,河南鹿邑县居民肖建鹏的户口被注销,疑与他和妻子多次向上级举报当地派出所所长不作为有关。对此,鹿邑县公安局称,肖建鹏的户口的确被注销了,但无法查证原因。

有冤伸冤,有苦诉苦,上访是公民表达诉求的渠道,也是我国宪法赋予公民的一项基本权利,并受到法律的保护。然而,河南鹿邑县试量镇居民肖建鹏因多次实名举报当地派出所所长王枫等民警的不作为问题,“结果一切身份突然就被注销了,成了不存在的人!”派出所为“封口”而注销其户口,使得原本有身份证的肖建鹏成了“黑人”,就连出门乘车都很难,这一阴损做法,既伤害了上访人的心,也破坏了社会法制,践踏了政府形象,这事做得忒不地道,相关部门不能不闻不问。

眼下,细数各级地方政府充分调动一切有用因素,通过暴力或者非暴力的行为拦截上访者上访的行为,人们便会如数家珍般说出送进精神病院、异地蹲点守候、委托保安公司使用暴力、押往砖窑厂做“黑工”、遣返回乡公开“批斗”、送进黑监狱关押、劳动教养、包围中央巡视组截访等对付上访群众的方式方法,这回在河南鹿邑县试量镇派出所又发明了“注销户口”,这种利用现行社会秩序管理制度来“合理”限制上访者人身自由的“软办法”,无疑就是已有截访手段的升级版,比上述截访手段更阴损招、更狠毒、更残酷。

人们注意到,鹿邑县试量镇派出所注销肖建鹏户口的原因是“在山西有户口”。的确,公民只允许有一个户口,重复登记的必须注销,但是肖建鹏的妻子曹露表示,“我丈夫他长这么大一次都没去过山西,他老家是江西的。”仅凭肖建鹏祖籍是山西的,就将其“荣归故里”,注销出生地户口,实乃开了个天大的玩笑。按照试量镇派出所的逻辑,以后所有的中国公民可以轻易地拿到千金难求的北京户口了,因为大家的祖籍在周口店,都是北京人啊。

说来说去还是那句话,“欲加之罪,何患无辞”。试量镇派出所注销肖建鹏的户口,并声称“无法查证原因”。其实,到底是什么原因,当事人心里最清楚,旁观者也明白,无非就是“看你户口被注销了怎么告”?这是典型的以权谋私,执法犯法,打击报复,“合谋陷害”举报人。当权力资源被用作整人时,悲剧也就发生了。

肖建鹏因上访被注销户口,不是笑话是悲剧。不客气地说,正本清源,纠正错误,严肃法纪,确实将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里,如果继续按照“越级上访不受理”的原则,上级纪检监察部门不介入,肖建鹏今后的命运如何,恐怕仍然是未知数,不免让人继续忧心啊。

(有删节)

来源:华声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