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英国“蝴蝶姑娘”皮肤脆如蝶翼(图)

发表:2014-04-29 1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两岁女童波普伊·洛瓦特得了怪病

一两岁的孩子,磕了碰了摔了,就会张开双臂向父母要求抱抱。但对英国两岁女童波普伊·洛瓦特而言,不仅要防止磕碰、摔跤,还得尽量减少抱抱,以免皮肤疼痛甚至剥落、起水疱。

难以拥抱

波普伊被称为“蝴蝶姑娘”,意指她的皮肤像蝴蝶翅膀一样脆弱,容易剥落、反复起水疱,尤其是手脚和关节部位。

洛瓦特夫妇每天两次、共花30分钟给波普伊涂抹药膏、缠绕绷带,以保护她的皮肤。

英国《每日邮报》27日援引波普伊父亲保罗·洛瓦特的话报道:“我们必须小心看护她,因为她的皮肤非常脆弱,摔倒后可能在几分钟内起水疱,如果磕碰或者抓握什么东西,皮肤就会剥落、起水疱。”

对洛瓦特夫妇而言,给女儿一个爱的抱抱往往会让她付出疼痛代价。“通常是双手伸至孩子腋下再抱起来,但那样就可能起水疱,留下疤痕。”保罗说。“当她想要一个拥抱,而你必须忍住,不能上前紧紧抱住她,安慰她一切都会好起来,这种感觉真是让人心碎。”

逐渐,夫妇俩摸索出办法,直接托住孩子的屁股抱起来,避免给她的手臂造成伤害。

遗传怪病

波普伊患有一种名为大疱性表皮松解症的罕见遗传疾病,表现为皮肤非常脆弱,日常轻微摩擦都会引起疼痛、皮肤剥落和反复发作水疱。在英国,大约有5000人罹患大疱性表皮松解症。这种疾病尚无有效疗法。

令洛瓦特夫妇感到骄傲的是,小姑娘相当坚强,“除了疼痛难忍时,经常笑逐颜开”。

来源:信息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