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摘着雏菊花瓣 全新Margot款腕表(组图)

发表:2014-05-0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谁未曾数摘着雏菊花瓣来揣测心上人对他们的感觉呢?那是如此的无望而又浪漫。“他爱我…他不爱我”,这是一个靠运气裁定的游戏,还是一场爱的游戏?Christophe Claret——Margot将时空无限地拉近。这样一道经典的难题,被诠释在了这款优雅和浪漫的女装腕表之上。

这一典故可以回朔到中世纪时代,那是在巴黎中心的圣-路易岛两旁林立着垂柳和杨树的草地上。情侣们漫步在这样一片田园诗意的地方,采摘了雏菊的花瓣来“解读”对方对自己爱意的深度,他们念着:“Il m’aime… il ne m’aime pas du tout”,意为“他爱我…他不爱我(完全不爱)”。值得一提的是,较于英文版本的“爱我,不爱我”,法文的占卜语拥有更多的选择:只爱我一点点,很爱我,热烈地爱我,疯狂地爱我,或者完全不爱我。

这一超越时间的传统所富含的寓意契合了Christophe Claret的愿望,由此创造出了一款同时拥有迷人外观和复杂制技的腕表来达到女人们的终极诉求。Margot通过制表绝技,将对真爱的美丽抒发转换成了多情的花瓣宣言。

Margot是Christophe Claret创作的首款女士复杂腕表。它的特点在于通过一个巧妙的机制,来帮助'预测' ,或者至少可以说是尝试回答大自然中最被关切的问题之一:“他爱我吗?”简单地按下2点钟位置的按钮,便给腕表注入了生命。每按一次,一片花瓣,有时不可预见地是一对花瓣,就会在流畅的节奏下巧妙地消失在表盘上,完美地示出花瓣退去的细腻。接下来,期盼已久的答案会在表盘上4点钟的位置以法文的书写体形式随机地出现:Un peu(一点点),beaucoup(很多),passionnément(热情地),à la folie(疯狂地) ,pas du tout(完全不)?

每次按下按钮之后,腕表会发出独特而清亮的音簧共鸣,这种听觉上带来的信号引导着游戏的节奏。音簧鸣响机制是Claret制造的标志性复杂制技之一,它融合了技术的把控与美学的崇高,在这里它的摆锤上装饰着一个爪镶镶嵌的红宝石。位于8点钟的视窗可以使人清楚地欣赏它纵向地敲击教堂音簧。

按下4点钟位置的复位键,围绕着花蕊的所有花瓣会瞬间重现,此时4点钟处的视窗会变成省略号(…)。这一花瓣显示功能及其机制已经获得了专利。

这样独创的技术尤其需要慧心的设计。表盘散发着浪漫的女性气质:闪光反射带来的无限遐想,表盘上细致雕刻的维克多·雨果(Victor Hugo)诗句透发着自然的珍珠母色泽。他是19世纪法国浪漫主义运动的旗手之一。这些文字摘选于其汇编的Les Contemplations 里的经典诗篇Unité。在表盘上,三颗梨形钻石分别在3点钟,6点钟和9点钟位置富有诗意地镶嵌在刻度标识上。

12片白色缎面漆钛材质的花瓣紧紧环绕着中央黄色蓝宝石花蕊,一对手工精巧打造的钢制黄金针尖的指针从花瓣面上轻轻滑过,多层次设计的花冠加强了表盘整体外观的立体感。

与机芯完美和谐的搭配还体现在女士款的金表壳呈现出的弧形轮廓,即使是最纤细的手腕也能被它衬托出来。为了弱化它的侧影,Margot的表冠被隐藏在视线以外,表背面靠近顶部表耳的地方。

Margot 的独特之处还在于,视其型号而定,它选用了条形钻石或雪花型镶嵌钻石,宝石制的表耳也根据珠宝的美学角度做出了不同的设计。条形切割的钻石和宝石装饰为表圈增添了夺人眼目的光辉。

自动上链摆轮在表盘背面清晰可见。中央的凸圆形宝石遮盖着滚珠轴承转子,精雕细凿的花瓣摇曳着旋转木马的梦幻色泽,象征了爱情中的情感寄语。八颗三角形的宝石每一颗都代表了一种感受 - 希望,激情,柔情……当花朵停止华尔兹的时刻,究竟哪一片会指向红色漆面的心脏呢?让·拉封丹(Jean de La Fontaine) 曾写道:“爱情中一切都是神秘的”,“爱赋予了一个神秘的世界”。Margot无可置疑地完全融括了这位17世纪法国诗人对爱情的注解。

Margot绽放限量版4种款式,每款各20枚。

来源:优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