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城“做法驱邪” 看中共的信仰危机(图)

作者:李洋 发表:2014-05-06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洋综合报导)中央纪委网站日前公布,四川前市委副书记李春城利用职务之便,受贿谋利并且滥用公款大搞迷信活动,背离了马列的“信仰之道”,也丧失了官员的“公仆之魂”。有分析称,中共公开宣称的马列信仰已经是一件华丽的外套,很多高官早已背弃中共马列信仰。

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在经历了一年半的调查后,日前被中共当局宣布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从中共官方发布的通告来看,罪名涉及受贿、滥权、腐化堕落等方面,其中“滥用职权进行封建迷信活动”引起了外界的特别注意。

财新网报导,李春城将家里老人坟墓迁往成都都江堰,聘请风水先生做道场等花费千万,其中邓鸿(成都会展集团董事长)出资约300万元。《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为了成都一重大投资项目,在该企业接连出现不利突发事件后,李春城还安排道士做法驱邪。

中共的信仰危机

中共一贯宣称他们的主义是无神论,并对传统的神佛信仰大加诋毁与打击。但事实上从中共党魁毛泽东开始,有相当多的大大小小的中共官员们迷信风水,热衷算命。尤其到了近几年,这种现象已成为中共官场中公开的秘密。

评论人士章立凡先生就此问题对美国之音,尤其是在1989年,重大的历史事件发生以后,他所认识的中共高官家里就开始香烟缭绕。他说:“我觉得可能他们确实产生了一种危机感,而且他们的信仰实际上已经在逐步的倒塌,就是原来他们对主义的这一套信仰。”

中共高官们不信神佛信鬼怪

去年美国广播公司曾报导,中共高官们不信神佛却信鬼怪的奇特现象,为了保住自己的官位和既得利益,他们不惜重金私下延聘风水师或算命先生充当顾问。

报导表示,风水师为官员提供的谘询,通常涵盖办公室器具摆放、建筑样式和员工生辰八字等,而一些著名风水大师的要价甚至高达100万元起价。

报导引述一名风水师说:“官员最担心的是政治前途,尤其是需要决策时。当有人试图与其交友或他们必须选择提拔下属时,他们就向我谘询此人是否有助或有损其政治生涯。”

风水师还指出,在中共领导层换届和政治运动中,更多官员会去找他。

据公开的资料,2012年12月初李春城已被中纪委带走调查,1956年出生的李春城曾担任过哈尔滨市委常委、太平区委书记,哈尔滨市副市长。1998年12月调任成都,先后担任成都市副市长,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2003年6月任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此后8年一直主政成都。

李春城落马,在四川、成都的政、商两界引发强烈震荡,并持续至今。多名与其有关联的官员、几大政府平台公司高管,以及包括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成都会展集团董事长邓鸿等数名民企大佬相继被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