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房地产泡沫已成为现实(图)

发表:2014-05-08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洁编译报道)据石英网5月6日消息,长久以来中国房地产泡沫破灭的说法现在已变成现实。虽然早在2012年时,一些个别城市已经出现了房市萎靡的现象,到今年2014年,这种现象已经蔓延到了全国。

房地产的不景气,直接影响到国家经济的发展。业内人士野村证券的张志伟(音译)指出:问题不是泡沫破灭会不会发生,或何时发生,而是中国的房产市场能够在多大程度上自我纠正?

想起来都可怕,房市下滑已影响到了房产的投资。房产投资总量占到全国GDP的至少16%。张先生又说:6个百分点的投资金额下滑等同于GDP增长下滑了一个百分点。他算出:如果今年房地产投资金额从2013年的19.8%下降到7.8%,那中国的GDP增长会下滑大到约5.8%。野村证券预期不会出现显著大规模下滑,房产投资金额会下降到13.8%,GDP增长会下滑到6.7%。

更糟糕的是:中国银行贷款明细帐表明了很大百分比的外贷款是和房地产有关的,占到了1/5之多,而2005年是14%。

无论是地产开发商通过非法渠道取得的银行贷款还是用房产作抵押品的贷款款项,都表明了房地产是中国金融系统的“关键”因素。

现在去预防泡沫灾难,会不会太迟?也许是的,张先生说道。中央政府需要开启金融刺激方案和放松货币政策去鼓励借款。

地方政府也需要放宽自住房买家的限制。这些政策已在一些城市实行。但这两种情况:房产政策和人口构成,也许会使情况更糟糕。

万科房地产发展部副主任毛大庆,在近期就这两种情况警告了房产行业,他的评论被别人偷偷的录下来并传到了网上。根据一家质询公司Warren Capital的翻译资料称,毛大庆质疑野村证券使用的方法是否有效,中国新一界政府过度依赖货币政策去刺激经济,加速了泡沫的膨胀。财政刺激并没有创造出真正的社会价值。

相反,国家应该去鼓励公众消费,以此刺激制造业的增长和发展。毛强调,中国人口构成的影响:快速老化的人口意味这中国在以后的20年中,能工作的工人会越来越少,而且低廉的工资也买不起高昂价格的住房。

更进一步引申了他的观点,JL Warren论证了为什么中国房产需求会下滑。中国的生育高峰在1987年,如果25年后这些长大的青年人结婚需要买房的话,那么就会在2012年左右。这就意味着房产泡沫会更严重。信用的缺失和信贷的滥用,发展商大量囤积的房源是完全没有希望的。自从平均每2.5年完成的房屋建设速度,发展商需要2-3年的时间去卖掉已过剩的房屋。但是他们又需要及时地用着些房产去套现,以还清银行的的贷款。这就意味着开发商必须要降价,这又让以投资为主的买家担心。JL Warren估计这些买家占房屋购买市场成交额的15%,而这又加重了中国整个房市的崩溃。

如果这就是中国房地产供严重大于求的现状,那么,政府在未来3年对这种危机已束手无策。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