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朝鲜核试验可能成为中共的噩梦(图)

发表:2014-05-08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军队。(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4年05月08日讯】朝鲜是否将进行第四次核试验,成为近期国际关注的焦点。《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安德鲁・布朗 (Andrew Browne) 撰文指出,一旦朝鲜进行核试验,将引发美、日、韩等国在亚太地区的核军备竞赛,各国间的紧张局势将进一步升级,成为中共的一场噩梦。

朝鲜核试将引发军备竞赛

安德鲁・布朗在文中说,有迹象显示,朝鲜将进行第4次核试验,这表明朝鲜正坚定地向其目标迈进,即:朝鲜有一天能对亚太地区的任何城市,包括美国的大城市实施核打击。

文章引述韩国外交部长尹炳世(Yun Byung-se)的话说,朝鲜第4次核试验可能将改变当前的局势。

布朗认为,一旦朝鲜进行第4次核试验,不但将促使美国加强在该地区的导弹防御系统,还可能促使日、韩考虑发展本国的核威慑力量,减少对美国的依赖。 这将引发一场在中共〝家门口的核军备竞赛〞,而且发生在中日两国因东海争端陷入关系紧张之际,日本的军事实力将通过这一军备竞赛进一步加强,从而可能加剧中日两国间的对抗,成为中共的一场噩梦。

中共对朝鲜束手无策

朝鲜近期频频做出挑衅举动,中共对朝鲜含蓄的警告称,中共不允许在家门口发生战争和混乱。

布朗在文中引述韩国外交部一名官员说,中共领导人越来越把朝鲜视为一个战略负担,而不是战略资产。

但文章认为,对于担心自身存亡的中共来说,可能会十分担心失去朝鲜这个社会主义阵营的盟友。北京真要抛弃朝鲜这个为数不多的真朋友,或许还需迈出很大一步。

文章说,中国是对朝鲜政权所为影响最大的国家。如果不是中共在向朝鲜提供食品和石油,朝鲜经济可能会崩溃。北京可能并不希望看到这一点。尽管金正恩残忍的处决了其姑父张成泽(Jang Song Thaek)使中共失去了一个〝老朋友〞,但中共仍将朝鲜视为对驻韩美军的一个缓冲器,而且担心拥有核武器的朝鲜发生内乱,可能波及中国。

前韩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的千英宇近日表示,朝鲜也明白,中共除了口头发表一些强烈言辞外,不会有什么实质的举动。中共的种种顾虑可能会促使朝鲜更大胆地推进核试验。

对朝鲜来说,核武器是防止外来袭击改变朝鲜政体的最终手段。朝鲜将核武器称为〝一把宝剑〞。

布朗认为,朝鲜的尚武好战,中共对其的束手无策,最终将令中共品尝朝鲜为其种下的苦果。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