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重登】地瓜叶炖鸡汤(图)

发表:2014-05-09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瓜叶又称为番薯叶,因为生命力旺盛,可随处种植、随时采摘,又有“过沟菜”之名。

过去,地瓜叶是养猪食材主力,总认为是一般清贫家庭在食用。近年来,地瓜叶的营养价值倍受肯定,甚至被联合国亚洲蔬菜研究发展中心列为十大抗氧化蔬菜之一,加上生机饮食风盛行,地瓜叶跟地瓜一样,咸鱼翻生,从猪槽里,跃升到大餐厅及国宴餐桌上。

地瓜叶炖鸡汤 助通乳

中医师杨素卿:

地瓜叶味甘、性平,有补中益气、生津润燥、养血止血,以及通乳汁等功效。古籍“本草纲目” 记载,番薯能补虚乏、益气、健脾胃外,还能补肾,番薯叶功效也相去无几。

对于产后乳汁不足妇女,吃地瓜叶有助通乳。或许是因为地瓜叶会流出类似白色乳汁的黏液,以形养形,古代人相信有通乳功效,从现代观点来看,地瓜叶里有黄酮类化合物等物质,对荷尔蒙刺激有帮助,进而促进乳汁分泌。

气血虚、乳汁少的妇女,可以地瓜叶炖鸡汤,再加入些许姜丝,最好把地瓜叶炖成稀糊状后食用。另外,以剁碎的地瓜叶与碎猪肉煮汤后饮用,也有相同通乳功效。

强化孩童视力 可开胃

不只产妇坐月子时适合食用地瓜叶,因为地瓜叶生长速度快,不须使用农药,对孩童来说,也是很好的食材。地瓜叶稀饭能帮助排便,还有丰富维生素A,可强化视力。以枸杞、排骨及地瓜叶炖汤,小朋友食用后能健脾胃,胃口更好,也可以用鸡肉取代排骨,换换口味。
 

来源:元气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