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访大温渔人码头 让人流连忘返(组图)

发表:2014-05-11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久前,我们在渔人码头买了一次鱼,又便宜又新鲜。

儿子来温哥华了,我们又一次早早来到渔人码头。


太阳是早早出来了,可码头一片宁静。


只见这老头在叙述历史的故事。

渔人码头位于温哥华市以南,弗雷泽河蜿蜒环绕,由于地形宛若一座小岛,因此有岛城IsandCity之称。

这里没有鱼腥味,没有垃圾,有的只是宁静、清新的空气,

在整个大温哥华地区里,渔人码头属于亚裔移民的聚居地,日本、印度及华裔移民将其本土的生活方式和文化带至此地,形成有趣的多元文化。

丰富的海洋资源,让渔人码头遐迩闻名。每当渔船靠岸的时候,渔人码头就增添了一些喧闹,渔船都很小,只是在近海作业。渔船的甲板就是货摊,再支上几块篷布,挡雨、遮阳、避风。一艘艘满载着新鲜海货的船,停泊在码头旁,渔民们将捕获的鱼、虾、螃蟹等,堆放在渔船上,任君挑选。到这儿来买海鲜的窍门是多比较,货比三家不吃亏。也难怪许多温哥华居民总要特地开车来此采购海鲜。

价目牌上写着中英两种文字,吆喝声用的是中英两种语言,可真是中西结合了!

渔人码头古朴自然,码头附近的一间间小店,贩卖纪念品、T恤,另外还有卖冰淇淋的小铺子,以及用新鲜鳕鱼炸成的地道Fish&Chips。这道传统的渔港美食很受欢迎。


今天不是卖鱼的日子,宁静之外,就是昔日的鱼价还在。


清新的空气和干净的环境还是让人留恋


再回到博物馆,已经有老师带孩子来参观


历史总是珍贵的,哪怕就一张照片,记录了前人的功绩。


看看这孩子们的面孔,不难发现诸多的华人后代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