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 农药残留最重的水果(组图)

发表:2014-05-13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但假如那颗苹果有很多农药残留的话,事情就不一样了。

连续10年时间里,非盈利主张机构环境工作小组(The 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EWG))连续发布受农药污染最严重的农产品排行榜,今年苹果再次“荣”登农药污染最严重12种农产品(The Dirty Dozen)之首。

12种污染最严重农产品排行榜是环境工作小组的年度《农产品污染导购指南》(Shoppers Guide to Pesticides in Produce)的一部分,根据农业部对48种水果蔬菜的农药残留数据编成。约65%的农产品样本检测呈阳性。

坏消息是:根据美国环境保护署的数据,农药与儿童疾病的增多有密切联系,并且农药是可能的致癌物质,它能削弱内分泌系统功能。

环境工作小组资深分析员兼《导购指南》报告作者Sonya Lunder在声明里说:“几十年来,大量有毒农药自称‘安全’——直到它们对人们生命构成威胁才被禁用取消。监管部门和科学家还在就农药安全性争论不休之际,环境工作小组将一如既往持续关注最多农药残留的水果和蔬菜。”

今年,环境工作小组也列出了12种以外的另两种紧随其后的危险农药污染的农产品,今年中枪的是绿叶菜(羽衣甘蓝和散叶甘蓝)和辣椒,后者在去年的排行榜中位于12名。

12、甜荷兰豆(进口)

一个甜荷兰豆样本有13种农药残留。

11、土豆

按重量计算,比起其它被测的产品,土豆样本平均被发现有更多的农药残留。

10、圣女果

像甜荷兰豆,圣女果检测呈阳性有13种农药残留。

9、黄瓜

黄瓜的情况也是一样,排名第9。

8、油桃(进口)

环境工作小组测得每个进口油桃样本呈阳性,至少有一种农药残留。

7、甜椒

甜椒今年又位列第七。

6、菠菜

这个绿叶类菜再次位居第六。

5、桃子

桃子名列第五。

4、西芹

西芹样本检测呈阳性,含13种残留。

3、葡萄

葡萄样本含15种农药残留。

2、草莓

草莓样本检测呈阳性,含13种农药残留。

1、苹果

苹果再次位居12种农药污染排行榜之首。几乎每个样本的农药残留量高达99%!——样本检测呈阳性,至少有一种农药残留。

来源:大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