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千人反污染 与警方和黑社会冲突(图)

发表:2014-05-13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辆治安巡逻车及打手乘坐的轿车被掀翻,抗议持续到周日。

【看中国2014年05月13日讯】江西省萍乡市的上千村民,因不满水泥厂长期污染环境,上周六举行示威要求工厂搬迁,与厂方雇佣的打手和警方发生冲突,一辆治安巡逻车及打手乘坐的轿车被掀翻,抗议持续到周日。

萍乡市上栗县桐木镇崇德村的村民因不堪忍受附近的印山台水泥厂污染环境,上周六举行示威,要求工厂搬迁,双方发生冲突,厂方雇佣的打手将一对夫妻打伤,引发上千村民聚集讨说法。当局派出警察清场,因不满当局偏袒工厂,村民掀翻一辆治安巡逻车及打手乘坐的轿车。

村民胡先生周一告诉本台记者,民众多年来受害于水泥厂的粉尘、噪音污染,反映多次无果,周日仍有村民继续示威,有大批警察到场:“印山台水泥厂的污染对我们有点大,昨天(示威)搞得很大,昨天堵路了。”

记者:“听说有上千人聚集,有吗?”

胡先生:“有,听说了,把水泥厂堵了,闹的挺大,把厂里的和公安的车都砸了,还听说打了架,就不知道是打的哪一方的,警察来了挺多的。这件事很大,水泥厂周边的人都有污染补助,因为水泥厂周边灰尘很大。”

据村民在网络上发布的消息称,环保部门到了现场调查,认定印山台水泥厂环评不合格,责令停产整改,但工厂却依旧在偷偷生产。于是村民要求工厂搬迁或政府安排村民拆迁,有关部门口头承诺同意安排,但一直没有下文,直到今年4月,该水泥厂突然拿到经营许可证,村民的拆迁事宜则不了了之。村民兰先湖夫妇当天就是为此找工厂讨说法,后被双双打伤。

就此,记者周一致电桐木镇政府了解情况。

记者:“受伤的村民怎么样了?”

桐木镇政府职员:“在医院了,当时这个情况发生的太突然了,现在政府也在紧急处理这个事。”

记者:“之前不是说这个水泥厂要拆迁吗?”

桐木镇政府职员:“这个比较复杂,会考虑多方面的情况。”

另一村民程先生周一对记者表示,原本应停产的水泥厂,却在今年年初增加了一条生产线,引发村民极大不满:“印山台水泥厂的灰尘、噪音比较大,有水源污染,这么大的厂对周围的环境肯定有点影响,靠近村庄不远,不远的地方就是田地。要求过它搬迁,也向政府反映过情况,但可能不会搬迁。这边的环保(部门)是查过的,是非法生产,但后来也没什么反映,他肯定不会停产,这么大的厂子停产肯定损失很大。镇政府都没怎么出面,县政府更是没管,反映到上面去提了意见也没有管。”

记者:“工厂在这边建了多少年?”

程先生:“两年多。”

就此,记者向上栗县政府查询为何该水泥厂不能彻底关停。一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我不能回复你这个厂能不能关,因为这是招商引资的项目,别人投资了十几个亿在这里,不是我说关就关掉的,要看相关的政策,印山台在我们萍乡也是重点招商引资的项目,只能说政府尽量出面协调解决。”

记者:“如果政府在积极协调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在抗议?”

上栗县政府负责人:“现在政府就正在帮他们协调。打人的事情具体的我不清楚,具体什么原因产生肢体冲突我也不清楚。”

而这位负责人也向记者承认,水泥厂确实有污染:“这种企业肯定是有一定污染的,假如他达到了环评的标准,也不算违规的企业。”

记者:“有村民反映身体健康受到影响了。”

上栗县政府负责人:“有村民反映,但不能代表所有村民都是这样。”

据现场图片显示,大批全副武装的特警、武警在现场戒备,一辆车身写有“治安巡逻”的警车和另一辆黑色轿车被掀翻,有村民被打得满脸是血倒在地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