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头鹰宫庙“上班打卡” 诵经鞭炮都不怕(图)

发表:2014-05-16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南投竹山镇克明宫8年前两只猫头鹰早上到宫庙“上班打卡”,它们会站在天花板的雕花上,有时闭眼休息,有时用嘴喙梳洗羽毛。(图/摄影师许自来提供)

台湾南投竹山镇克明宫九二一地震重建后,大厅彩绘一对有吉祥寓意的猫头鹰,8年前,一对猫头鹰每天早上飞到天花板“上班打卡”,信众诵经、放鞭炮都吓不跑,每晚9点,庙方诵经完毕后,猫头鹰发出“咕咕”叫声,然后顺着庙门飞出,早上再飞回来,奇妙景象吸引全台摄影家来取景。

主委杨非武说,九二一大地震后,克明宫欲重建,当时天花板的彩绘图案,都会掷筊请示关圣帝君,他觉得猫头鹰有吉祥寓意,因此请画师画了一对猫头鹰,一只站立枝头,一只展翅飞翔。

8年前,克明宫重建后,某天庙方人员一早就发现两只猫头鹰“入住”,两只猫头鹰有时各据大厅左右一角,有时则在同一地方休息,它们有时用嘴喙梳理羽毛,有时闭眼小憩。

杨非武说,这两只猫头鹰很有灵性,只要一早到天花板“上班”后,就不乱飞,也不乱拉鸟屎,早晚三次的诵经声,庆典期间,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也不会惊吓,仍然不动如山。

每晚九点诵经完毕后,原本不动如山的猫头鹰,就会发出“咕咕”声,然后飞出庙门,隔天早上再回庙里休息。许多民众仰头,仔细一瞧,天花板的雕花中,看到两团黑影,都不禁啧啧称奇,奇景也吸引台湾各地的摄影家前来取景。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兽医詹芳泽说,猫头鹰是夜行性动物,晚上会出去觅食,它会寻找不具威胁性的场所休息,诵经声、鞭炮声不会吓跑猫头鹰,应该是猫头鹰已习惯的缘故。


两只猫头鹰还会变换阵行,一个在上一个在下,甚少飞动,画面令人莞尔。(图/摄影师许自来提供)


有时两只猫头鹰会单飞,在克明宫大厅左右各据一角休息。(图/摄影师许自来提供)

来源:联合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