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风】中共腐败权贵家族知多少

作者:谷风 发表:2014-05-17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17日讯】中国这个独一无二、冷战後残存的共产大国,虽然已经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却是全球贫富悬殊最严重的国家。根据密歇根大学的一项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NAS)的新研究表明,中国的基尼系数是0.55左右。基尼系数达到0.5被认为是收入不平等到了非常严重、危险的地步。中国贫富收入差距增幅已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一。

世界银行的研究亦显示,中国1%的家庭占有社会41.4%的财富,社会两极分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地方官员腐败和环境恶化所引起的抗议、骚乱等群体性事件,2010年以来达到二十多万件。为了巩固共产党政权,中共今年的维稳费高逾8150亿元,高于军费的8082亿元。

中国共产党统治大陆65年,从无产阶级到有产阶级,从穷人党到富人党,是全世界最富有的执政党。三十多年实行资本主义的市场经济,手握大权的一帮唯物主义和无神论者,在约有3亿中国人生活还在每天不足2美元的贫困生活中,他们大多已是腰缠万贯的大亨。这些党国大员从一个追求平等主义、乌托邦的马列主义者蜕变为一个特权、剥削阶级的权贵资本主义者,与共产主义革命的初衷背道而驰。共产主义的人人平等、社会公平、为人民服务的这些东西统统都不要了,权力与金钱才是他们追逐的目标。一份来中国官方研究调查报告披露,私人资产超过一亿元的亿万富豪中,90%以上都来自红二代、官二代的子女,他们的财富来自百姓的血税和国家资产。

20世纪90年代,自称为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邓小平、陈香梅说他是中国腐败的带头人,实施所谓经济改革开放政策,提出“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口号,而这些先富起来的人都是掌握中国大权者的後代、太子党,个个家财富可敌国。他们依靠父辈权力,或成为国企的主管,或下海经商,垄断国家资源,巧取豪夺,疯狂聚敛财产。据彭博社报导,毛泽东死後统治中国的八大元老,人们称之为“八大家族”:邓小平、薄一波、陈云、宋任穷、彭真、王震、李先念和杨尚昆,他们的後代至少有18人拥有或运营离岸公司关连实体,包括英属维京群岛和开曼群岛;至少26人控制了中国大部分大型顶尖国有企业,并且积累了惊人的财富。仅王震的儿子王军、邓小平的女婿贺平和陈云的儿子陈元,三人在2011年就掌握着总计超过1.6万亿美元的资产,这笔庞大、天文数字般的资产相当于中国年度经济产出的五分之一,换句话说,相当于韩国和台湾两国的GDP总和,贪腐之巨,令人触目惊心、目瞪口呆。王军是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的董事长,贺平是搞军火生意的中国保利集团的董事长,陈元是中国中央银行的董事长。

三十余年经改浪潮,中国已经发展成一种权贵资本主义模式,造就了数不清的权贵家族,这些权贵家族就是手握国家大权的共产官僚及他们的子女。共产党把“蒋、宋、孔、陈”称为“四大家族”,而共产党却有“八大家族”。後来资料证明,所谓“四大家族”是假的、骗人的,纯系子虚乌有,那是共产党抹黑国民党的谣言。权力与金钱导致共产党腐败是众所周知的事实,红二代、官二代以权谋钱,腐败几乎成为他们共同的敛财之道,积累的财产以亿美元计。共产党除了八大家族之外,现在还有“电力王国”的李鹏家族、保险和金融珠宝行业的温家宝家族、垄断电信业的江泽民家族、掌控石油能源化工的曾庆红家族、核电业的吴邦国家族、“石油王国”的周永康家族、金融巨头的朱镕基家族等等数不清的贪腐权贵家族。中国走资,政商勾结,权力和金钱在中国共产党里结成联盟,控制着整个中国的政治和经济命脉。中国已经成为储安平所说的“党天下”和“家天下”了。

经济改革开放给中国共产党带来前所未有的权力和财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掩盖下,更多红二代、官二代成为亿万富豪,他们掌控着国家最重要的金融、外贸、国土开发、大型工程、证券等产业,从中擢取了巨大的利益、权力和特权。如前总理朱镕基之子朱云来是中国国际金融公司首席执行官,前总理李鹏之子李小鹏是华能国际集团董事长、女儿李小琳是中电国际董事长,前总理温家宝之子温云松是北京Unihud总裁,前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是中国网通董事长,前国家主席胡锦涛之子胡海峰是威视公司总裁,现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是中信产业投资基金首席执行官,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之子李彤是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慧镝是中移动副总裁,前全人大委员长吴邦国之子吴磊是上海汽车集团副总裁...。

中共官场里没有那一个官员是干净的。贪腐席卷整个中共官场,上至权力无限的最高领导层,下至芝麻绿豆的村官,已成无官不贪状态。中共的腐败和贪官污吏已走到了世界的最前列,据一份国际组织调查报告,中共的官场腐败排在亚洲第一位。薄熙来事件已经暴露出中共高层权力衍生的腐败丑闻问题。薄熙来是中共八大元老薄一波之子、太子党的一员、前重庆市委书记、前中央政治局委员,因滥用职权和贪污腐败而受到公审,他的妻子谷开来还被控谋杀英国商人,现在两人皆在秦城监狱里共渡铁窗生涯。是否中央政治局里就只有薄熙来一个人是贪污腐败而其余都是干净的?答案当然是否定。薄熙来只不过是红色家族各个利益集团的权力博弈中的输家、战败者而已。中共党史里,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的例子俯拾皆是。

中共第五代新领导人、拥有九个头衔、集所有大权于一身的习近平出身红二代、革命元老习仲勛的次子。他上台後展开了严厉的反腐运动,他说,腐败已威胁到共产党的存亡,“不反腐败就会亡党亡国”,并警告要“老虎苍蝇一起打”。十八大至今有26名省部级官员和45名国企高官因为腐败和性丑闻而落马。习的反腐对象已涉及到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以及军队中的高级将领。共产党内的贪污腐败早已病入膏盲、不可救药。

前总后勤副部长谷俊山中将的贪腐被揭发後,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上将和郭伯雄、前国防部长梁光烈及现任国防部长常万全都涉嫌卷入谷俊山丑闻案,贪腐程度惊人。据中共官方一项调查,中共军队2012财政年度军费共6700亿元,超过一半数额3400亿被五十名中将以上的军头凭手中的权力,把这份国防军费变相侵吞。这些“先富起来”的军中贪官们,个个富可敌国。军队中的严重腐败,贪污军产、倒卖军火、买官卖爵等,中共军队从上到下已经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贪腐利益集团,盘根错节,牵一发而动全身。中共军队最高领导人的惊人腐败丑闻,暴露出中共的“党军”人民解放军已是一支毫无军纪可言的“匪军”。

2012年6月29日,彭博新闻社的一篇报导称,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的家族资产多达3.76亿美元,还有在香港拥有一座价值3150万美元的豪宅,另外还有六处房产,主要由他姐姐齐桥桥、姐夫邓家贵及齐桥桥的女儿张燕南拥有,没有资料显示涉及习近平本身、他的妻子彭丽媛和女儿习明泽。他的女儿在美国读书。然而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就是随着习近平地位日益升高,其亲人拥有的私产也不断扩大,横跨矿业、房地产和手机通讯等行业。值得讽刺的是,在2004年,当时担任中央党校校长的习近平曾三令四申的告诫中共党员、官员:“管好你们的配偶、子女、亲属、朋友和部下,杜绝以权谋私。”彭博新闻社的网站後来在中国遭到屏蔽至今。

2012年10月25日,纽约时报又爆料称,中国总理温家宝的家族累积了至少27亿美元巨额资产,温家宝随後在书面声明中否定这一报导,但纽约时报网站的命运亦和彭博新闻社网站一样被北京当局封杀。在温家宝担任总理期间,他的很多亲属变得越来越富有,经营涉及金融、地产、保险行业,这些亲属包括他的儿子、女儿、弟弟及妻弟。《新财富》杂志2003年内地富豪排行榜中,温家宝的儿子温云松是中国第六大亿万富豪。

据去年西方媒体在调查新上台的中共最高领导班子七名政治局常委的家族财富过程中,意外发现新上任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察委员会书记王岐山的妻子姚明珊,在美国旧金山湾区拥有两幢价值共四百二十万美元的豪宅。其中一幢位于当地萨拉托加市的高尚住宅区内。但也有报导称,这两幢豪宅是在姚明珊或她妹妹姚明瑞的名下,目前尚未清楚。姚明珊和姚明瑞是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姚依林的两个女儿。

中国共产党制造出中国历史上从来没有的一群权贵资本主义家族,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才有的这一群贪腐权贵家族,依靠手中的特权发财致富,掠夺民脂民膏,动辄数以亿计,不仅令生活在中国的普通百姓无法想象,也令生活在民主国家里的人感到震惊、令人咋舌。一党专制下掌权者的一切作为,让人们看清楚一个腐败透顶、腐烂不堪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掩盖腐败、容忍腐败、甚至鼓励腐败,是一个依靠腐败来维持其统治的政权。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把中国共产党统治中国的“罪行”一针见血指出:“共产党前30年要革命的暴力消灭了所有平民百姓自己的私产,把它变成了所谓的全体人民的共产,後30年,你又以改革的名义把本来属于全体人民的公共财产变成了你少数官员自己的私产。两件坏事都让你一个党做完了,古今中外还有谁比得上你。”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