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吃甜食不伤身(图)

发表:2014-05-19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似乎生来就爱吃甜。可如果甜食吃得不对,就会严重影响健康:除了引发肥胖、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外,还会带来骨质疏松、胆结石等问题。怎么吃甜食才不伤身呢?

首先,空腹的时候不要吃甜食。空腹时糖分基本不经消化就会被立即吸收,会导致血糖水平短时快速升高。暂时性的高血糖会与体内许多重要组织中的蛋白质产生反应,使其受到损害,导致患慢性疾病的危险增大。吃甜最好把握以下3个时机:

1.运动前:运动过程中需消耗大量体能,但运动前又不宜饱餐。这时适量吃些甜食可满足人体的能量供应。

2.呕吐或腹泻时:喝一些盐糖水,有利于肠胃功能的恢复。

3.糖尿病病人低血糖时:糖尿病病人出现低血糖症状时,喝些糖水或甜味饮料,可使患者度过危机。

其次,要学会选择甜食的种类。第一,想吃甜的时候,可以优先选择天然的甜味,比如石榴、苹果等水果。不但能满足你对甜食的欲望,其中的低聚果糖等糖类,还能促进体内有益菌的生长,抑制肠道致病菌和腐败菌繁殖。第二,可适当选择一些糖醇类甜味剂加工的食品,比如木糖醇口香糖等。它们的能量更低,引起餐后血糖反应也更低。但注意不要过量,否则会引起腹泻。第三,粗加工的糖类更好,比如红糖就比白糖的营养更丰富。

最后,吃甜不要咀嚼太久。口腔中的乳酸杆菌能使糖发酵产生酸,加速牙齿老化,且时间越长,老化程度越高。另外,吃完甜食后要记得用白开水漱口。

来源:美食天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