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生活小妙方20则(图)

发表:2014-05-21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妙洁粉丝团)

1、预防煮面食汤溢出来的方法

水煮的时候,再汤里加上一迟奶油或一点点色拉油。同时要保持汤的沸腾,不可像煮其它面类时一般加冷水。

2、饼干的防潮法

将饼干装罐时,同时放进一块方糖。由于方糖会吸收罐中的湿气,所以就能保持饼干的香脆可口的状态了。

3、无去污剂的擦鞋法

化妆品类的清洁乳,其实在清除鞋子的污垢上,也可发挥极佳的效果。只要以少量的清洁乳液擦拭,就会变的一干二静。并且兼具防水效果,在雨天也不怕湿了。

4、将地板扫得更干净

将破掉不用的丝袜套在扫帚上做清洁的工作,可将棉絮、头发等难扫的东西,全部扫干净。

5、塑胶小吸盘能贴得更紧不易掉

将肥皂沾些水涂抹在吸盘的背面,再用手抹匀,用些力紧压黏贴在想吸附的平面上,待干后挂上吸盘可承受的克重量物品。

6、饮水机加柠檬去污渍

家里的茶壶.饮水机用久了,里面有一层白白后后的渣,这时不妨到市场买一颗柠檬,去籽外,切半放进饮水机或茶壶内煮个二或三小时,你会发现里面的渣变少了,多试几次,你会有满意的效果喔!

7、牙膏清洗冰箱电锅

如果家里的冰箱和电锅是白色的,日子久后若有些变黄,在清洗时不妨试试挤些牙膏轻轻擦洗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洁白光亮。

8、过期的牛奶可擦家具

牛奶过期不能喝时,可将抹布放在里面浸湿,用来擦桌子、地板,很快就可以将污垢除去!

9、洗澡前在伤口抹面霜

洗澡时,身上若有伤口的话,碰到水,就会很痛,而且不小心就会发炎,这时可以在伤口上涂抹油质物,像面霜之类的,与水隔离。

10、凤梨皮煮不锈钢锅

不锈钢锅易沾黑垢,难刷洗,现只要将家中较大的锅子加清水,投入一些凤梨皮,再把较小号的锅子通通放入,煮滚二十分钟,待冷拿出,个个光亮如新!

11、吹风机轻松去标签

买礼盒送人时,价钱标签很难撕掉,用手抠会抠的黑黑脏脏的反而更难看,如果用吹风机吹热一下再撕,会很轻松的撕下来,不留一点痕迹!

12、厨房拖地先放醋

厨房的地板很容易积屯油垢,拖地前,不彷在拖把上倒入一些醋,如此就能让油污逃之夭夭!

13、快煮6分钟的稀饭

要煮稀饭前一天,先将白米洗好放置在冷涷库,要煮时将白米拿出来放置在锅里,加上一点水(不需加太多),再盖上锅盖煮个5~6分钟左右即可。

14、棉被的有效率晒法

棉被盖在人体上时,会不断吸取湿气,所以必须定期曝晒在阳光下。雨天时固然不行,若在多云的天候想晒好被子,可在被子上盖上一张剪开了的黑色大垃圾袋。如此虽阳光不大,也能因黑色的吸收,使棉被松软舒适。

15、简单消除玻璃雾气的秘诀

(1)用干肥皂涂一涂,再以干布擦拭。

(2)用浓度90%的酒精沾湿布后擦拭。

(3)在海绵或棉布上滴几滴洗发精后擦拭。

16、消除裙襟、裤脚折痕的方法

在整烫之前,先以旧牙刷涂一点薄醋在折痕上,然后以低温烫一烫,就几乎看不出来了。

17、收存衣物的便利法

不常穿的衣服若不妥善收存好,很容易遭虫咬破。所以在收存前,可先再橱子底下铺一张当日的报纸。因为刚好报纸的油墨味有驱虫的效果。再加上防虫剂,形成双重保护,且铺有当天的报纸,日后就可看出是何时收起的,可说是一石二鸟之策!

18、使剪刀恢复锐利的方法

利用铝箔纸,将二、三张叠在一起,用剪刀剪一剪,剪刀立刻就会锐利的令人吃惊。

19、鞋底易滑时的应急处理法

(1)用砂纸摩擦鞋底,就可大大减低滑倒的可能。

(2)把生马铃薯切成两半,以横切面摩擦鞋底,就不会滑了。

(3)可以在鞋底贴胶布,尤其是雨天特别有效。所以尽管下雨,也可以穿上漂亮的鞋子外出,而不用担心滑倒。

20、去除衬衫衣领、腋下汗斑的秘诀

先用刷子涂上洗发精,或擦上刮胡膏后静置4~5分钟再洗,即可顺利洗净。

来源:赁居生园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