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中国经济怎么沦落到了今天(四)(图)

——2014年3月在美国华人媒体培训会上的演讲

作者:谢田 发表:2014-05-21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21日讯】〈问答部分〉

问题:中国地方政府债务30万亿,但外汇超过它10倍,这个数字很大。

答覆:中国的外汇储备是很大,但4万亿美元也就是24万亿人民币,好像不是30万的10倍吧?不管怎么说,有人想,这面有债务,那面有外汇,把外汇拿来还债不就完了?不是这样的。中央政府在结汇的时候,已经把外汇购买过来了,用人民币已经放到国内去了。从这个角度讲,钱已经不属于中国老百姓能控制的了,也不是地方政府可以用来还债的。外汇储备是中央银行的外汇资产,地方政府是人民币债务、从国内借来的。中央银行和地方政府之间没有直接的债务和债权的关系,也不能把本来属于全社会的钱,用来偿还一个地方的债务。

问题:世界金融巨鳄想做空中国经济,一直有这种说法。美国目前也出台一些政策,能不能把中国经济搞垮?

答覆:把中国经济搞垮?(笑)等一下再说这个话题。至于做空,不知道大家熟不熟悉做空这个概念。买空卖空这是金融业的术语,做空的意思就是这些金融大鳄他们认定了中国房价会下跌,楼市、股市会破灭,他就在尚未拥有的时候就卖掉(空卖),这样,等价格下跌的时候他再低价买回交割,他就可以赚这个差价。有点空手套白狼的意思。他们的判断是对的,我们看到房市下降老百姓不会做什么,看到下降就卖,但是可能卖不掉了,只会看着它降,对大部分人降了也没办法,但对金融炒家来说它可以做空,就是卖空,现在就把中国公司、企业的股票卖掉,按现在的价格卖掉实际上他还没拥有的这些股票,现在就卖叫空卖。空卖以后赌的就是下个月、下个季度、明年价格将会大跌。比如现在以30元一股卖掉,空头有个期限,比如30天、60天、90天,如果90天以后降到10元,我30元卖的,以10元买进来,把股票给你,他就可以赚钱,卖空可以从中赚钱。买空也可以赚钱,如果预期股票价格要上涨,就可以买空。他们这么做,对中国没有非常直接的影响,但有间接的影响。买空卖空有的是押在股市上的,有的押在房地产市场上,有的是押在汇率上,都可以做。中国的人民币上星期不是降了百分之一吗?如果有人卖空,他就赚钱了;但如果有人买空,希望人民币升值,如果人民币这样降,很多人就受不了了。对这些金融业的公司,实际上买空卖空他们是在赌博,他们可以这样做,反正是用别人的钱在赌。问题的关键是,他们卖空的消息本身,这种做法对市场发出的信号,对人们心理上的冲击效应是非常大的。像索罗斯(George Soros)这样的投资大鳄或投资专家,他们认定中国要完蛋,这个信号本身就很强烈,它还没完蛋,但是大家都认为它要完蛋了,这个大众的心理效应累加起来,就可能导致市场突然崩溃。金融产品说到底,还是个信心的问题。卖空中国,许多金融炒家他们也一直在做,卖空它有个期限,比如30天或60天,到期如果没崩盘,他就要平仓,会损失一些钱,所以卖空有机会赚钱,但也是有成本的,他们可能会继续卖空,或者怎么样,这是他们金融上的操作。

至于美国政府出台的一些政策,它也不是为了把中国经济搞垮。美国为什么要把中国经济搞垮呢?这是中共的反美宣传,中共它本身其实也不真是反美,就是为了欺骗国人,这是他们的伎俩,对内欺骗、壮胆。美国政府还在指望中国继续充当廉价工厂、继续购买美国的国债呢!这样的话,会使美国国内物价更低、美国百姓购买力更高,美国政府还可以更低价(低利率)来借钱,它何乐而不为?美国从来不担心中国会赶上美国,差的远着呢,不管是军事、科技还是管理,以及社会治理,都是几十年的差距。要是美国真的准备搞垮中国,中共高干的子弟还会送来美国吗?

问题:中国出口企业他们可以拿到很大的退税,中共为什么会这样做?

答覆:出口退税本质上是一个国家对出口的补贴。因为是国家对某一行业的补贴,它必然对外国同一行业的商家不公。出口退税是什么意思呢?有个背景,中国企业产品的价格可能在国外没有竞争力,或是受到亚洲国家或其它国家的挑战,维持低价就要降低价格,降到很低时企业就不赚钱了,没钱赚就没有意愿出口。这时国家退税补贴,就可以继续出口。中共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中共鼓励出口才能换来外汇,外汇就是硬通货,就是美元、欧元、日元、澳元、加拿大元等真正值钱的货币,它们可以自由兑换、很灵活。中共就累积这个外汇,要创汇就需要补贴出口。你可以不赚钱,甚至赔钱,但是我给你补贴、退税,这样公司至少把退税这部分钱当成了盈利。这个做法的坏处,是对国际市场造成很大困扰。廉价产品冲击社会,西方的抗议就在这里,认为这是不公平竞争,是倾销。近来中国还有假出口,就是货柜船在公海上转一圈回来,也可以从退税上赚到钱,骗国库的钱。

问题:国外的企业结帐,钱留在海外,或直接给香港,不经过中共了,是有这样的吗?

答覆:是有,但大部分还是要经过中共政府,因为出口要申报,企业在国内的运作、人工、原材料还是要用人民币支付,退税也是人民币。

问题:出口退税可以空赚,没有出口,通过关系说出口了,退税拿到很多钱。另外中共权贵在国外建厂,把国内商品转到国外的厂子也算出口,又可以赚很多钱,出口退税好像是为这些人服务的。

答覆:是啊。中共骗国际社会,中国企业也在骗中共。出口退税的弊端很多,骗局也很多,中小企业都有。你说的那个可能属于半加工,中国生产了一部分出口到海外,再生产加工或装配,再返回中国也有。很多投资到中国的资本,回去中国炒作的,他们叫做热钱啦,热钱就是赌人民币会升值,赌房地产会升值,或者投机的。许多这些热钱都是权贵他们自己的钱,不是真正的外国资本。就像刚才说的出口赚的钱截留在海外,转一圈通过百慕达(Bermuda)、开曼群岛(Cayman Islands)等离岸公司一转,就变成海外资本了。回去投资还能享受外资投资的一些优惠,炒作的热钱,看来也不都是外国来的钱,钱也没有标记,所以有很多假的外资。

(待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纪元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