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或不存在?穿青人折射中共政策矛盾心态(组图)

作者:艾琳 发表:2014-05-22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艾琳采访报导)今年5月初,中国少数民族“穿青人”被相关部门默许的消息,被各大媒体纷纷转发。不仅引发网友热议中国究竟有56个民族还是57个?专家也指出,此事折射出中共对少数民族的政策一直处于矛盾心态。

“穿青人”被认可的消息一出,中共政府民委有关部门马上否认表示:“近期没有确认新的民族,我国现有民族数量仍是56个。”


(网路图片)

据了解,19世纪50年代,中国第一次进行全国性的人口普查,各地上报的少数民族名称多达400多种,其中贵州省就有80多种。而“穿青人”就是其中之一。当时,中共想把穿青人列为汉族,遭到穿青人强烈拒绝。

因担心影响社会稳定,中共官方采取了模糊政策,没有明确否认穿青人这个民族。

这个月因有一位叫郭丹的穿青女子从贵州嫁到四川,其居民身份证上显示民族为“穿青人”,而成为焦点话题。

据了解,四川警察因找不到穿青人的民族选项,几经周折,为她制作手工填写“穿青人”身份证。此事也让穿青人的未定族群问题,浮出水面。


(网络图片)

中共意在摧毁中华文化

苏联在1991年解体后,触动了中共独裁统治的政治格局。由于中共继承了斯大林的理论,六十多年来建立在独裁统治的体系下,与少数民族的政策一直处于矛盾心态。

“一方面中共要伪装出对少数民族的关心,另一方面又用中共党文化消灭少数民族独特的文化。”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表示,这一点在新疆、西藏、蒙古等地非常明显,其他地区由于少数民族的人数较少,声音不那么大,因此,表面看问题也没那么突出。

章天亮指出,“中共各民族其实不仅仅是一个血缘或地缘的概念,更是一个文化的概念。”

以犹太民族为例,曾经一千多年没有自己的土地,但仍然是一个民族,因为他们保留了自己的文化,很多民族的人种虽然还在,但文化却消失了,也就看不出与其它民族的差别了。

章天亮强调,“中共一直在消灭中国传统文化,这也是对中华民族的民族灭绝政策。”

“未识别民族”引网友热议

对于给穿青人归为“其他未识别民族”,引来穿青族网友的无奈留言。

有穿清族网友说:“我属于一个尴尬的民族,一个被承认又被否认的民族,一个即将消失民族——穿青族。”

另一位网友说:“我班上就有一个穿青人,国家承认他们是少数民族身份,但是56个民族就是找不到他们。“

也有网友留言:“57个兄弟姐妹是一家!已经不是56个民族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