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将父母画得如此丑,感觉如何?(组图)

作者:三Y老豆 发表:2014-05-26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子就读的学校开放日里,见到孩子所在的课堂展示了一串悬挂的大幅肖像图,感觉很特别。这些肖像画是学生们在课堂上凭记忆对自己父母形象的“默写”,逐张细看,忍俊不禁,没有一张形像是“伟光正”滴(伟昂光辉正端),可以说个个都是“歪瓜裂枣”,但就是这些技巧如此低水平的作品,老师居然将它们挂在课堂上让家长们欣赏,也不怕家长们指责老师教学无方。

看着这些绘画技法生拙的肖像画,不由得思绪万千,何以美国的孩子敢将自己的父母画得如此“丑陋”?可以想像得到,孩子们趴在桌子上用笔画画时的得意情景,纵使这些孩子没有绘画的“天份”,但个个却不胆怯,似乎也不受父母权威的影响,更不怕丑化了父母遭“秋后算帐”,毫无顾虑地将脑中映像绘于纸上,从中可看到孩子们在心理上对父母的情感是何等地亲密与平等。


其他家长见孩子把自己画得如此“丑陋”,都笑逐颜开


孩子们如此地“丑化”父母,似乎没把父母的权威当成一回事,父母亲在孩子们的心中就如同兄弟姐妹一般地平等。


由此想到,西方发达国家父母蹲下或跪下与孩子交流的情景。

在西方发达国家父母的意识里,孩子比大人矮一些,大人蹲下来与孩子谈话,就能使双方处在同一个高度,这样与孩子脸对脸、目光对视着说话,更能让孩子体会到大人对自己的尊重与亲切,孩子不会因仰视而感觉到自上而下的压力,更易接受父母的说服教育。

久而久之,孩子就会形成独立与平等的人格,而这种从小养成的平等人格,正是一个社会健康发展、和谐相处的社会基础。

当一个社会人人都有独立的个性与平等的人格,这个社会才有广泛的思想开放与创新的基础,这样的国家不强盛都难。


无论是总统或是一般的大人,与小孩子交流时,总是习惯了下意识地蹲下或跪下。


在威权社会里,人们太习惯于向帝王、上级及权力下跪,“大小尊卑”文化习俗还在继续发扬光大。

来源:倍可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