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简单投资方案:用$40赚取$1000万

发表:2014-05-26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26日讯】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也许是有史以来最优秀的投资人之一,他有一个简单的投资方案,可以帮助个人投资者用40美元赚得1000万美元。

几年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巴菲特谈到了他最喜欢的公司之一-可口可乐公司,谈及如何分红,拆股,和耐心再投资,有人只买了这家1919年上市公司40美元的股票,而现在价值超过500万美元。

然而,在2012年4月,当可口可乐董事会提出了拆股后这一数字已更新。该公司指出,原有的40美元现在将价值980万美元。而目前已累积约为1080万美元。

耐心的力量

1919年的40美元,跟今天的40美元非常不同的。然而,即使算上通货膨胀的因素,它大概在今天价值为540美元。换句话说,你愿意拥有一个Xbox游戏机?还是近于1100万美元?

投资时机的危险

然而,正如巴菲特不断所指出的,尝试把握市场时机,有很大的风险。他说:“有一个好的生意,你能弄清楚会发生什么;你无法弄清楚何时会发生,你不想关注什么时候会发生,你希望把重点放在什么上,如果你选对了什么(投资目标),你则不必担心什么时候(投资)。”

然而,投资者往往被告知,他们须尝试市场时机,在市场上升时开始投资,并在市场下降时卖出。这类观察股票走势和购买股票的做法,其技术分析是基于200日移动平均线的价格波动或其他看似随意的波动,这些波动受到很多媒体的关注,但已被证明根本比不上偶然的机遇。

长期投资

个人投资者需要看到,投资不像投赌,而是它买一部份有形的企业。了解你拟购买该企业的相对价格,是绝对重要的。不重要的是,试图了解你是否在“合适的时间” 买入,因为“合适时机”往往只是一个随意的想像。

用巴菲特的话说,“如果你选对了正确的公司,你会赚很多钱”,所以不要理会在过去200天股票波动的图表,相反,要永远记住的是,以公平的价格买入一个好的公司的股票。”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