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交警扣车近百辆遭暴雨浸 车主索赔无门(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4-05-27 1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连日暴雨,导致东莞等地积水深度超过一米五。(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据陆媒报道,最近连日暴雨导致东莞塘厦内涝严重,局部地区积水深度超过一米五。塘厦镇扣押车辆保管场,共有近百辆扣押车辆在5月12日的水灾中受水浸,车主纷纷要求车辆损失索赔却遭遇各方“踢皮球”,索赔无门 。

据南都记者寇金明报道,塘厦的唐先生因一则交通事故,其轿车暂遭当地交警扣押,后经查实对方负全责,怎料唐先生去领车时却发现,因暴雨导致停车场水浸,车子几乎完全浸泡雨水中,严重受损。但因属天灾,交警与停车场皆无赔偿责任,只能找保险公司索赔。“我的车被小货车撞了,对方全责,交警干嘛要拖我的车?”唐先生认为,如今造成的损失,交警部门应当承担主要责任。5月 21日,塘厦交警回复南都记者,扣押车辆遭遇自然灾害,交警部门没有赔偿责任。应该去找停车场。

唐先生又到停车场交涉,而停车场却说,自然灾害没得赔。5月22日下午,唐先生说,保险公司答复:先将浸水车辆拖到4S店评估车辆损失,然后会根据相应保险合同的条款处理,如果保险公司不赔偿,将出具不予理赔的书面决定。

广东中亚律师事务所李柏顺律师认为,在这件事中,交警部门依法扣押事故车辆,属于依法行政,对浸水车辆没有赔偿责任;停车场在保管事故车辆过程中,遭遇自然灾害,具有不可抗性,所以对事故车辆遭遇水浸的损失也没有赔偿责任;在停车场遭水浸的车主应当依据所购买保险的约定,向各自的保险公司索赔。

对于各方的“踢皮球”,车主索赔无门,倍感无奈,引发各界网友热议:

Vandjoe:交警部门依法扣押事故车辆,属于依法行政,但同时,由于车辆完全在交警控制之下,理当承担保管责任。大雨来临应当积极采取措施拖离危险区域,怎么说没有赔偿责任呢?

小编也有良心:每辆车至少三五万的损失。

麦肯齐少校:你放心,这帮吃死人不吐骨头的家伙不会不收停车费的。至于淹水所造成的车辆损失绝不会赔的。因为他们手里有枪。

国人心声:天朝的存在是世界最大的笑话!

Wlj1227:李柏顺可以改行说相声了!没有上保险的车辆向谁索赔!照李柏顺的说法,我向银行贷款进货,货物被水侵泡,遭遇自然灾害,具有不可抗性,我就不用还贷了?

Erchx1: 属于依法行政,对浸水车辆没有赔偿责任;这里有什么因果关系啊 ? 依法抓人 ,死了也白死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