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笑!习近平竟然雷倒奥巴马?(图)

发表:2014-05-31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31日讯】网上一则流传的爆笑段子说,习近平会见奥巴马时,用15个“吃”字来论述中美关系,雷倒美国总统。

奥巴马:主席先生,我看过你们《舌尖上的中国》节目,我发现中华文化虽然博大精深,但其实就是“吃”的文化。

习近平:总统先生,何以见得?

奥巴马:你看,你们那里工作岗位叫饭碗,谋生叫糊口,过日子叫混饭吃,混得好叫吃得开,受人羡慕叫吃得香,得到照顾叫吃小灶,花积蓄叫吃老本,女人漂亮叫秀色可餐,靠长辈生活的人叫啃老族,男人老花女人的钱叫吃软饭,干活过多叫吃不消,被人伤害叫吃亏,吃亏不敢声张叫哑巴吃黄连,男女嫉妒叫吃醋,下定决心叫王八吃秤砣,不听劝告叫软硬不吃,办事不力叫吃干饭,办事收不了场叫吃不了兜着走……

习近平打断他说:总统先生,我们应该从战略高度讨论中美关系,对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重要性,我们一定要吃深吃透。

这方面我们两国都没有老本可吃。世界的游戏规则就是大鱼吃小鱼,但现在冷战思维已不吃香,合作共赢才能吃得开。只要中美两国强强联手,一定能赢者通吃。有些人喜好吃里扒外,专吃破坏中美关系这碗饭,跟我们争风吃醋,让我们吃了不少苦头,建设战略伙伴关系更加吃力。我们一定要吃一堑长一智,不能再让他们吃着碗里看着锅里,也好让全世界吃颗定心丸。总统先生,对这些见解您还有什么吃不准的?

如果没有,我们就撮一顿吧。

奥巴马目瞪口呆,半晌才说:中华舌尖文化果然深不可测!您的一席话,只有最后一句没有吃字!

前驻华大使骆家辉在旁边忍不住提醒:总统先生,最后这句话是要您请他吃一顿!

署名李平的作者在港媒发表评论称,只靠一个“吃”字为主线,就把习近平对中美关系的思路生动地呈现出来,中国网民实在太有才了。但是,中共当局却似乎不吃这一套,已下令整顿微信等移动即时通信,因此,“再编写、传播这类政治段子,小心吃禁闭。”

责任编辑: 华长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