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关心体重的减肥注定失败(图)

发表:2014-06-01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看到有人每天称体重,只关心自己瘦了了多少斤,完全没有体型的概念,要不就是节食减肥这对于大基数的人来说,也许是短期战略,但是对于一些纯粹是对自己身材不满意的人来说,节食还真不是你的归宿。

举个例子,形体方面,身高160-165左右的女生,体重在100-110斤左右是很合适的,当然是你肌肉量不能太低的前提下,注意!你的肌肉量不能太低!如果你肌肉量太低,即使你体重100斤,那体型还是不漂亮的。

同等重量下的肌肉和脂肪,肌肉比脂肪的体积要小的多,所以体重这东西也是不靠谱的,有些160的女生,体重三位数,但人家的体型就是漂亮,这就是肌肉量高脂肪少的缘故。

有些女生,160,90多斤,结果还是一身肥肉,体脂率25%+,这种女生就是肌肉少,脂肪多,也就是俗称的“瘦胖子”,穿上衣服能看,脱了衣服的体型不能看。

体重这东西是不靠谱的,你早上称和晚上称就有很大区别,你吃点饭进去,基本就沉一两斤。你吃盐吃多了,储水也会沉,各种因素都会导致体重的变化,甚至你训练完第二天体重都会增加,这是很正常的。体重在减脂前期有参考意义,到后期就没意义了,你需要更多的去关注身体各部位围度的变化。而不是纠结于体重,说句实话,在大街上谁知道你的体重?谁关心你的体重?别人看的是你的体型啊,你体重再轻,体型一塌糊涂有何用,记住,镜子和卷尺永远比体重靠谱。

来源:3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