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眼恐龙虾”再现四川水田(图)

发表:2014-06-02 1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水田又发现“三眼恐龙虾”。(图/翻摄自四川在线)

四川成都彭州一片水田最近出现似虾又似鱼的怪生物,这些“怪物”长约6、7公分呈椭圆形,腹部细长,柔软灵活,长长的尾巴成叉状,红色的肚皮长满肢体;专家表示这是“三眼恐龙虾”,它和中国鲎的幼体很像,是2亿5千万年前恐龙时期的生物,属于甲壳纲动物。

“2008 年汶川地震后,这些怪物就突然出现在水田里了。”村民刘李杰说,这片水田差不多就6分地,今年夏天插秧的时候发现它们又来了,而且数目庞大。刘李杰表示,这几年来,这些成群的“水田怪物”在周围家喻户晓,不少小娃娃还专门跑到这里把它们舀起来玩耍。

对于这种不知来自何方的生物,大夥儿也觉得有些害怕,总觉得其模样太吓人,而且不知道对庄稼有没有伤害。来寿村五组的村民说,这几天越来越热,每当水田干涸以后,这些生物就会死掉,但一旦它们再次往田里灌满水,这些东西似乎神奇般又复活了。“这简直就是个迷,真希望有谁能揭开谜团。”

经华希昆虫博物馆馆长赵力查证,确认这种生物是“三眼恐龙”,它和中国鲎的幼体很像,是2.5亿年前恐龙时期的生物。赵力还展示他最近收集到的辽宁一个古湖泊里的鲎化石,和三眼恐龙虾相似。

三眼恐龙虾多产于天然的池塘,但池塘在干旱时期都会干涸消失,成虫因为缺乏水分而干死,但幼虫卵却因为干涸而进入一个生物界的特殊现象――滞育期。直到下一个雨季来临时,原来的低洼地又形成天然的池塘,它们的卵受到雨水的滋润,就会立即进行孵化。

据目前科学家的实验室研究,只要保持在干旱的状态下,至少有25年之久,也就是说一个三眼恐龙虾的卵摆上25年,遇上合适的环境还是会孵化。而正是因为滞育期,三眼恐龙虾逃过了恐龙灭绝的年代。据了解,三眼恐龙虾还被称作世界最丑的动物。

至于为何仅该片水田才有?赵力认为是受化肥和农药广泛使用影响,大多数地方已经不适合它们生存了。赵力说,由于三眼孔龙虾的出现年代横跨恐龙的古生代时期,因此也被视为当今见证恐龙时代最佳的活化石生物。

来源:四川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