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护工抚养弃婴19年 至今未嫁(组图)

发表:2014-06-05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月前儿子文文意外受伤,被诊断为脑出血,同时发现血友病,生命垂危。时精勤“走后门”让儿子住了几天院,稍微好转后回到家。


儿子一场意外受伤,将时精勤的生活几乎推到绝境 

19年前,她从医院捡回一个才几个月大的弃婴,虽贫困但孩子也带给她不少欢乐。不料一个月前儿子一场意外受伤,将她的生活几乎推到绝境。

护工在医院抱回弃婴 

西安交大二附院的护工时精勤今年50岁。19年前的6月,当时她在医院小儿科工作,看到有个弃婴儿没人要,她便抱回了家,一养就是19年。

时精勤回忆说,当年自己31岁。见单身的女儿抱了个孩子回来,时精勤的父母十分意外,当听说孩子是被遗弃的,善良的老人同意收养,但要求孩子把时精勤叫“大姨”,他们担心叫妈妈会影响女儿的终身大事。

这个聪明可爱的孩子给这个家庭带来很多欢乐,时精勤用特别乖、特别懂事来形容他。这些年来,她还在医院当护工,因担心结婚会影响孩子成长,她一直没有结婚。时精勤家里最值钱的家当就是一台液晶电脑,也是为了让文文学习动漫设计购买的。

乖巧的的文文前一阵子从网上花了28元给妈妈买了一条裙子,时精勤笑得很开心。

每天午饭是馒头开水 复印捐款名单希望报答好心人

灾难却突然而至,一个月前文文意外重伤,被诊断为脑出血,同时发现有血友病,昏迷不醒,生命垂危。因付不起住院费,时精勤“走后门”让儿子在急诊室的抢救室住了几天,稍微好转后送回家。

为了省钱,时精勤每天的午饭就是吃自己蒸的馒头和喝开水。

她的同事们知道后,都伸出援手,患者家属也纷纷参与,短短两个小时就收到10450元捐款。

她悄悄地复印了捐款的名单,想着以后有机会,一定要感谢这些在危难时刻帮助过自己的人。

孩子病重时不肯找亲妈 患有遗传病仍有生命危险

西安交大二附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杨拴盈说,文文的病情虽暂时控制,但仍有生命危险,需要继续治疗,而且这次住院发现他是血友病,这是一种遗传性凝血因子缺乏引起的出血性疾病,患者受伤后会出现凝血功能障碍,外伤、手术时常出血不止,严重者在较剧烈活动后也可自发性出血,要终身补充对应的凝血因子,经济上还需要很大的开支。

对于新发现的血友病,时精勤很震惊,因文文从小身体还不错。当文文重病昏迷稍微清醒时,时精勤问文文想不想找亲生妈妈,文文坚决地摇头。昨天上午,时精勤给文文喂饭时流着泪,看到这里,文文不断地安慰说:“大姨,别伤心,我会好的”。

看着懂事的文文,时精勤的心更是百感交集。她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儿子身体快点好起来,就算付出再多,这位无私的养母都愿意。

(责任编辑:小米)

责任编辑:小米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