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猎鹰突击队”为谁而准备?

作者:庄丰 发表:2014-06-08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08日讯】习近平已经被证明是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人,不但破了很多党内的旧的潜规则,甚至把常委会的权力架构也给打破了。所以,在机会成 熟或万不得已的时候,以类似“政变”的方式突击性对政治对手发动全面闪电式围剿,是完全可能和可行的,或至少是预备方案之一。

2014年4月9日,习近平视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特种警察学院,为“猎鹰突击队”授旗,并发表重要讲话。这个似乎是针对大陆近期的暴恐事件频发而准备的,尤其针对可能出现的一些难度较大的恐怖事件,比如劫机、人质劫持等。这个可能性的确是存在的。虽然马航事件至今没有明确结果,但不能排除是恐怖袭击所致。而且,中共上层政治斗争进入白热化阶段,被清洗的一方完全有可能通过制造极端恐怖事件来进行要挟。今年3月1日发生在昆明火车站的暴恐事件就是一个例证。很多角度都可以证明,这绝非分裂势力所为,因为这样是无法达到政治诉求。很明显是有人想通过血腥屠杀方式来故意制造社会恐慌。

新疆4月30日的爆炸恐怖事件也是如此。虽然官方媒体在5月中旬报道“东突组织称对新疆火车站暴恐案负责”,但这明显有逻辑问题。因为即便按照官方所称5名恐怖分子有4名当场死亡,但为何不公开恐怖分子的作案车辆、尸体等,另外一名恐怖分子去哪里了呢?若是这名恐怖分子被抓捕,难道不能快速审问出来是什么组织所为么?…这一切都说明,现任政府有难言之隐,为了给民间一个交代,目前只能把这种罪名安在“东突”头上。各种迹象均表明,这些恐怖事件就是源自高层政治斗争,有人以鱼死网破的态度来要挟习近平。

习近平以非常坚决的“零容忍”态度来强硬回应。4月9日对“猎鹰突击队”的视察和授旗,就是习近平为清剿政治对手而做的一个准备。原因如下:

1、首先,“猎鹰突击队”是远比著名的中共反恐特战队“雪豹突击队”级别更高的唯一国字头反恐精英部队,由武警总部直接领导和指挥,为副军级单位。那么什么样的恐怖势力值得动用国家最高级别的突击队呢?什么样的反恐任务值得国家最高领导人亲自出面呢?为什么需要军委副主席、政法委书记、公安部长、中办主任陪同?为什么此次视察不同于以往的慰问部队官兵,而是以近乎阅兵的方式进行视察?为什么还要进行如此庄重的授旗仪式?…这恐怕怕远远不是所谓“东突”势力所能享受到的待遇,而更可能是涉及到国家政权安全的层面才需要的。

2、习近平发表的讲话中有一句“做到思想政治非常过硬、专业素质非常过硬、战斗作风非常过硬”。大家都知道,中共领导的重要讲话都是非常讲究的。什么是首要的,什么是次要的,都要深思熟虑才能讲出来,因为次序就代表着强烈的政治含义。那么,为什么习近平首先要强调“思想政治非常过硬”呢?假如是执行反恐任务,比如反劫机、反分裂,服从命令完成任务便可,哪里扯得上与“思想政治过硬”有关呢?为什么习近平要求官兵做“党和国家的忠诚卫士”,而不是说“打击分裂,维护国家统一”呢?这一切都说明“猎鹰突击队”的任务根本就不是针对反恐反分裂,而是准备执行非常特殊的政治任务。

3、习近平虽然已经拿下了周永康,但是却迟迟没有公布,这至少说明两个问题:第一,与周永康有关的关键势力还没有拿下,一旦公开可能引发不可预料的后果。第二,周永康的定罪,不可能用“贪腐”就了事,而是涉及到政变以及其他罪行,但政变不是周永康一个人的事情,是一个团队的事情,那么就需要在把与他相关的团队控制得住的时候才能宣判周永康。那么这个团队中的人,不仅仅是中石油等经济领域,还有政法委的势力,甚至还有军队的势力。这些势力能搞出来的事情有可能是难以想象的,因为他们手中握有暴力武器,是有可能造成局部兵变的。那么对付这些人就不能仅仅通过中纪委一个一个来慢慢处理了,而是必须准备非常规方案。在必要的情况下,可能不得不采取紧急行动。网络传说的周永康319政变就是一个例子。从这个角度讲,习近平就需要一支精英部队在关键时刻执行非常特殊的政治任务。

4、从习近平改革需要的角度讲,长时间地通过警力、甚至民间巡逻来维持社会治安是不行的。因为在如此高度警戒的环境下,只能给人们更加不安全的感觉,继而可能引发资金、人才外流等,给本来脆弱的经济雪上加霜。但如果不这样做“最坏的打算,最好的准备”来防备,那么就出现不可收拾的局面。比如在人群聚集的地方只要稍微有异常,已经成惊弓之鸟的中国民众很可能出现恐慌性踩踏事件。所以,习近平肯定是希望尽快结束这种局面,让社会恢复正常状态。对于那些无论怎样站队都无法逃脱清算的人来说(比如迫害法轮功的人),现在出逃的路基本要堵死了,若不甘心坐以待毙,那么就准备鱼死网破殊死一搏了。那么习近平要防着这些人做出极端动作,最好的办法之一就是在对方动手之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之势突然武力拿下。对于对付那些手上同样掌握武器的人或团体而言,一支更强大更专业的突击力量是必不可少的。

这种可能完全存在。习近平已经被证明是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人,不但破了很多党内的旧的潜规则,甚至把常委会的权力架构也给打破了。所以,在机会成熟或万不得已的时候,以类似“政变”的方式突击性对政治对手发动全面闪电式围剿,是完全可能和可行的,或至少是预备方案之一。目前习近平清洗央视,也可能是这种预备方案的步骤之一。中共历史上既然发生过抓捕“四人帮”,那么在目前这种事关中共生死存亡的历史背景下,再发生一次也未尝不可。到时候,大不了全面戒严几天,在此期间把一切关键障碍和威胁收拾妥当,给老百姓一个交代,然后就可以安安心心地搞改革了。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