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紧急抛售豪宅 级别越大越神秘(组图)

弃财保身 官员紧急抛售豪宅

发表:2014-06-08 1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08日讯】据香港媒体报导,中共持续反腐及可能实施“财产公开制度”,正迫使一些官员“弃财保身”,密集抛售手中的房屋。中国媒体6日引述中共中纪委通报说,自去年11月至今年1月,中共官员抛售豪华住宅最厉害的是广州和上海。

“21世纪经济报导”引述上海一位地产仲介说,“不少高端楼盘的卖房人都十分神秘。你很难确定买主究竟是干什么的。但我们业内一般默认这种风格的,十有八九是官员。级别越大往往越神秘”。

报导说,长江三角洲一线城市一名中纪委系统官员透露,去年中共纪委系统曾有过调查,在抛售的中高端房源里,一些不正常的现象密集出现。一些匿名、假名物业业主均要求现金交易及隐瞒其真实身分。经核查当年原始纪录、帐户资金往来、住宅地点等,出售物业的业主有一部分属于国家公职人员、国有企业高级管理层。

这些官员为何急着抛售房屋?报导指与最近不断传出的“房产税扩容、官员财产公开”有直接联系。从各地陆续公开的相关政策看,官员财产公布进程也的确在加速推进中。此前,新疆、安徽、浙江、江苏、广东等地,都有一些自发的官员财产公开试点。

去年11月29日,中共18届三中全会结束半个月后,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刊登文章,解读三中全会“决定”就提出,新提拔领导干部公开个人财产的制度将试点。近期一些地区公布的细则,还要求官员配偶和子女的财产也在公布之列。中国国务院公布的工作计画也指出,中国将实行统一的不动产登记制度。

报导指出,最近中国各地都陆续涌现官员房产抛售潮。诸多市场上仲介标注的“急抛”、“政府房源”等等关键措辞,令相关房源充塞着神秘色彩。而且在交易过程中,由于卖主的急售,不惜一再降价,完全是买方市场的态势。

在最近抛售的中高端住宅中,房主身分及交易过程的神秘,让市场中突然增加的豪宅来源真相扑朔迷离。房主一般不在房源所在地,房屋买卖诸多环节全程都是和房主的朋友或委托人接洽。一般到最后签约,房主才会亲自赶来,并一般要求现金交易,不经过金融机构。有的卖主,甚至到过户阶段都交给全权委托人,临时情况有变,委托人也只能在电话里“请示”。

报导说,目前抛售住宅业主中六成持匿名、假名或以公司挂名。业主物业大多数空置或出租给亲属、朋友,没有租住合约;业主物业出售都要求现金交易,不经金融机构;业主物业出手都委托律师全权处理,业主在交易过程中不露面。由于委托责任重大,相比普通交易,中高端楼盘特别是委托代理项目的佣金也会更高,“一般会高出五个点左右”。

(责任编辑:蒋孜珍)

责任编辑:蒋孜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