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7岁“象语者”用语言驯服大象(图)

发表:2014-06-08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影片《马语者》中,懂马语的男主人公与一匹危在旦夕的马之间的情感交流令人动容。在印度农村,花季少女妮摩拉·托普诺能跟大象交流,“说服”闯入村落的野象回到丛林,被称为“象语者”,并成为印度名人。

只有她能劝服大象

妮摩拉现年17岁,住在东部奥里萨邦工业城市鲁尔克拉附近的村庄里。

妮摩拉的赶象技巧涉及祈祷、跟大象真诚耐心地说话、目光交流、肢体语言以及火把。她自称每次会先祈祷,然后跟大象说话,“它们听得懂我在说什么”。英国《每日邮报》5日援引她的话报导:“接近大象时我也紧张,但成功后我感到无比高兴。我想我能做好这份工作。”

妮摩拉去年帮助鲁尔克拉有关部门赶走一群迁入住宅区、准备“常驻”的大象。鲁尔克拉林业官员事后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象群进入城里后,他们竭尽所能去控制它们,并成功把象群引入当地的足球场,但是不知道如何让它们回到森林里。这群像有11头,其中包括两头小象。无计可施之下,他们想到了妮摩拉。

妮摩拉果然没让大家失望。她走了相当长的路,边走边跟大象说话,直到到达城外的森林。

女承父业获称英雄

尽管妮摩拉的举动非常酷,但还是有人对她的方法表示怀疑。比如,社会活动家拉比·普拉丹说,没有任何科学研究证明大象听得懂人类语言。不过,也没有研究证明大象听不懂人类语言。

妮摩拉称,她是用自己部落平时使用的蒙达里语与大象交流,大象能听懂。

据妮摩拉回忆,她从小就看到父亲马里诺·托普诺带领村里一群男人驱赶野象。后来,她跟着父亲学习赶象技巧。13岁时,妮摩拉得到父亲的许可,跟随他们“执行任务”。

去年11月,时年50岁的马里诺受到发狂野象的袭击,不幸身亡。但这没能吓倒妮摩拉,她打算中学毕业后与政府部门合作,全心投入赶象工作。

妮摩拉的赶象本领让她被视为英雄。她说:“除了我,我们这个地区没有女性敢做这份工作,更不要说在我这个年纪。因为我的勇气,人们称我‘象语者’。”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