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惊现:中国房价最抗跌22个城市名单? (图)

作者:常春 发表:2014-06-10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传中国房价最抗跌22个城市名单

【看中国2014年06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常春采访报导)近日,网上流传的一份“房价最抗跌城市”名单引起关注。这份名单显示,目前全国房价最抗跌的城市是上海,其次是北京,再次是深圳,而早前传出房价大跌的苏州居抗跌城市第7名。名单显示,中国每年人口净流入超过100万的城市有22个,房价居高的城市基本都在这22个城市里,而且流入人口越多,房价往往涨得越快。那么事实上这是这么回事呢?本站记者采访了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先生。

谢田表示,上面显示的人口净流入,假设这个数字是准确的,也就是说他一直有人在进入,有人在搬进去,实际上,这不是说这个市场抗跌,或者是说不会跌,而是说中国那个户籍制度。

他说:“实际上,在中国没有人口的自由流动,存在着万恶的户籍制度条件下,这是人们的一种愿望,中国人想尽量涌入北上广之类的城市一些环境比较好的,条件比较好的城市,因为这些城市呢,实际上,进入的人多或者想去的人多,他的房地产市场会相对压力就不那么大,这个实际上也不是什么特别值得称赞的事情,这是很正常的,在任何国家都是有的。实际上抗跌的原因,不是说房地产市场没问题,而是一个自然的趋势。”

谢田认为,人们喜欢去的城市,因为城市就这么大,不会无限制的往外拓展下去。他说:“再拓展,每天上下班也太久,受不了,所以他就那么大,很多人都想去,就这么简单。”

大陆媒体报导,对于这样一个排行榜,苏州当地开发商却显得并不轻松:“目前苏州的库存房源要卖掉需要13个月,而且现在存量房还在慢慢增加,资金压力已经很大了。”而当地一家品牌开发商也透露说。该公司还对省内一些城市楼市库存状况进行调查分析,发现南京现有库存销售周期是7个月,为省内最少;无锡库存房源销售周期是23个月,最严重的居然是南通,将现有库存消化掉需要30个月之久!整体来看,都不太乐观。

报导称,事实上,即便是库存量最少的南京楼市,在历经23个月连涨之后,也出现越来越严重的冷市现象。

而事实上,名单上排行抗跌第二位的北京是什么状况呢,据悉,寄希望于“红五月”的北京,再度陷入沉寂。5月北京成交量仅51万平方米,环比下跌5%,同比下跌高达45%,就是与2014年月均值增幅相比, 其下降幅度也高达49%。而值得注意的是,供销严重逆转。5月,北京新增供应接近140万方,总量同比增加176%,环比增幅6%,在此影响下,北京供求比从之前的0.8,一路直涨至2.4。但值得注意的是,高企的供应、降低的价格,并未吸引大量需求购买。

牛刀:中国房价最少要跌80%

早前,《央视》财经评论员\著名地产策划人牛刀曾断言,在大陆一线城市,房价要跌去80%。

进入2014年以来,全国各地就不断传出房价下跌、开发商降价促销的消息,5月份,百城房价37城上涨,62城下跌,但涨幅可以说微乎其微。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37个城市环比上涨,较上月减少18个,涨幅在1%以上的有7个,较上月减少4个;62个城市环比下跌,较上月增加17个,跌幅在1%(含1%)以上的有30个,较上月增加14个;1个城市与上月持平。

从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来看,与上月相比,5月份1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上涨的只有2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7%。

牛刀撰文称:“北京上海在去年9月份开始,二手房价就一直下跌,而新开盘不管处在什么位置,与当时同区域同等品质楼盘二手房价格相比根本就没有上涨过,很显然,如果房价远比二手房价高,那么市场自然是选择二手房,二手房挂牌量在暴增,从价格曲线上看一直在缓慢下降,我们中国统计局根据什么来在造假数据呢?奇怪的是,要骗老百姓买泡沫资产,也不用在数据上造假嘛,因为百姓实在拿不出钱来,只有资金还在炒作而已。”

他指出,掩耳盗铃的事,在中国30年来从来不少,GDP数据一直在造假,尽管不断被揭露,但是中国的统计部门毫无羞愧之心,继续造假数据,有什么意义呢?皇帝的新衣就是没有衣服嘛,为什么要说是穿上了新衣呢?中国经济以出口为导向,以不断扩大的泡沫为增长,这两者在美元大回流的背景下,完全不可持续。2月份出口数据暴跌,外汇占款暴跌,居民存款大量消失,人民币持续大跌,绝对不是偶然,也不是短暂的,而是必然的,是长期的。充分表明,中国经济已经开始大萧条大崩溃。

他表示:“再救市吧,看看会是什么后果,那还用我来说吗?5月份,信托产品1.7万亿开始到期,看看有多少违约的吧。利息都还不起,还能有收益吗?中国经济形势已经在逆转,亡命之徒,还能嚣张多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