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战老兵:维权要比越战更危险(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4-06-11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甘肃省越战老兵手举横幅在当地政府门前抗议示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6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湖南人滕兴球曾参加过中越战争。因为表达了自己的对抗和不满,在2009年他被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他在中共监狱内外惨遭殴打。致使他全身是伤,头部至今仍有伤疤,鼻子常年流血。至今两年多鼻子闻不到任何气味,因多次受伤现正形成癌变。他表示,维权要比越战更危险,任何时候都可能会被逮捕。 人权组织表示,在中国大陆各地每年都发生几百起与退役军人有关的示威行动。

越战老兵:捍卫权利要比打仗更危险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6月10日报导,数千退伍军人因对中共政府安置待遇的不满举行了抗议活动,而越来越频繁的抗议令中共当局感到不安。滕兴球曾参加过中越战争。因为表达了自己的对抗和不满,在2009年他被判处三年有期徒刑,滕兴球孱弱的身体上布满了粗糙的疤痕。他说这些都是警察使用暴力而遗留下来的。他说:“警察告诉我,他们希望我死在监狱里” 。接受法新社采访时他表示“捍卫权利要比打仗更危险……任何时候你都可能会被逮捕。”

1979年1月,滕兴球被派遣到中越边境地区。这一年,中国因不满越南举兵推翻中共盟友——柬埔寨波尔布特(Pol Pot) 红色高棉政权,派遣部队南下进入越南最北的几个省份,中方将此次战争称为对越自卫反击战。在短暂而血腥的武装冲突中,双方都有大量伤亡。中共官方数字显示,在这场战争中有6954名士兵死亡。而其它数据则显示,在这场战争中,中方死亡人数超过2万,而越方的损失更大。

美国历史学家张晓明(音)用“致命和残暴”形容这场战争。老兵滕兴球回忆起那段岁月时说到:“一般来讲,越南人都秘密与军队合作,老头儿、老太太甚至都会向我们开枪,真是可怕极了”。

当时,北京方面短时间内占领了越南几个重要城市宣布胜利,在到达了河内附近的前哨据点后不到一个月后撤出越南。而越方也宣布取得了战争胜利,表示击退了中共军队。

滕兴球退役之后被分配到了一家中共国营公司上班,但后来下岗,只能以捡垃圾为生。滕兴球表示,他每月靠打零工能赚取1000元左右,但他认为,政府应该给他发放补贴,让他的收入与他所在的湖南益阳2800元的平均收入相匹配。

滕兴球与其它退役军人一起穿上军装,在政府办事处门外举行抗议活动后,他被以“扰乱公共秩序罪”判处三年多的有期徒刑。滕兴球多次试图引起北京政府的关注,但当地官员把他关进非法的“黑监狱”。 他表示,在监禁期间他经常遭受殴打。他告诉法新社:“他们威胁说,如果我不认罪就把我打死”。

现在,他的通信都受到监控,而警察在滕兴球家门口安装了监控摄像头。在与法新社接触后, 他被警方拘留了24小时,对方警告他不要和媒体打交道。当了14年兵的抗议者王国龙(音)表示:“他们逮捕滕兴球是向我们发出的一个警告,让我们停止行动,但我们的情况是一样的......全国各地还有数以百万计像我们这样的退伍军人”。

人权组织表示,在中国各地每年都发生几百起与退役军人有关的示威行动。

滕兴球在中共监狱内外惨遭殴打

另据《退伍军人之声》网站早前的报导称,滕兴球在中共监狱内外惨遭殴打。 2008年12月10日滕到中共湖南省委正常上访反映情况,行使一个公民最基本的权力,却遭到了公安机关的无端干涉。将他强行押回益阳市赫山公安分局,控制人身自由,刑讯逼供。下午2点钟左右,以陈述、周署为首的十几名干警将他拖出办公室,一顿毒打,直至休克倒地。有现场照片作为证据,还有在场的汤建良等80余名转业志愿兵作证。

2008年2月22日,赫山公安分局国保警察、市公安局国保警察对滕进行刑讯逼供,稍有不如意便大打出手,将他头部打得流血、鼻子流血仍不肯罢休。下午4点多钟将他关进益阳市第一看守所第五监室,至取保候审的20多天里,公安局授意看守所牢头官泽民,每天带领十几人将他毒打,致使他全身是伤,头部至今仍有伤疤,鼻子常年流血。至今两年多鼻子闻不到任何气味,经医生检查确定,因多次受伤现正形成癌变。去年四月至今年四月被关押的一年时间里,更让他受尽折磨,这其中的黑暗无法用语言表达,他虽暂获自由,但时常遭到市公安局国保警察、赫山公安分局警察等的威胁,说是只要他们感觉不顺眼,随时可以收监。总之,不管是有罪还是无罪,只要落到他们手里,就没有“人权”可言了,“以人为本”就变成了“以人为靶”,成为他们练拳脚的靶子,这应该是和谐社会中的一种悲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