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轮椅女童被弃弃婴岛:以为妈妈开玩笑(组图)

发表:2014-06-13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13日讯】哭泣、不舍、决绝、无奈,从6月11日晚上9点至12日早上6点,一夜间,济南婴儿安全岛共接收8名弃儿,也就意味着,又有8个孩子今后将无缘亲生父母的怀抱和呵护。

据大陆媒体报道,济南首家弃婴岛从6月1日起正式运行,截至6月11日晚,11天以来,共接收遗弃婴孩119人。这些孩子中年龄大的7岁,小的仅出生5天,均患有不同程度的疾病,重度病残患儿占了八成。10岁轮椅女童凯文是“弃婴岛”里迄今最大、唯一能进行正常交流的孩子。

坐轮椅的10岁女童:妈妈跟我开玩笑

十岁大的凯文是在离弃婴岛50米远的103省道上被蹲守的记者找到的。坐在轮椅上的凯文,眼神里没有惊恐,反而“笑呵呵”地回答记者的每个问题。她告诉记者,是妈妈和哥哥开车把她送到了这里,至于妈妈、哥哥叫什么,家在哪里、电话号码是多少,凯文仰着头,笑嘻嘻地、一遍又一遍地嘟囔,“我也知不道啊……”


6月11日22点15分,乘坐轮椅的十岁小姑娘被母亲和哥哥遗弃在距弃婴岛50米处。女孩说,我以为妈妈跟我开玩笑。

记者问:“你知道自己现在在哪里吗?”

“知不道啊(不知道),反正我在电视上看到应该是在孤儿院里吧?”凯文胖胖的小脸上,一直堆着笑。

“你知道你妈妈要把你送到这儿吗?”记者又问。

“她之前说过,你再不听话我就把你送去,我当时以为她跟我开玩笑的,没想到真把我给弄来了……”凯文自己乐呵着,像是在讲其他小朋友的故事。

“俺妈妈也对我挺好的,不过有时候她也挺难过的……”说到这句,凯文突然哽咽,她仰着脸,努力不让泪水滑落,抑制不住颤抖的声音。

“她今天就哭了一天,她没吃饭,也没大喝水……”凯文用右手揉着眼睛,尽力掩饰的情绪一下子决堤,“俺哥买的面包她都不吃。” 凯文止不住地抽噎,“妈妈也舍不得我吧……”她告诉记者,她想妈妈。


弃婴岛的最后一夜,吸引了大量的记者在现场蹲守。这个十岁的女孩在镜头前,被二次遗弃。

妈妈只给她留下了一条裤子、一双鞋、一张纸条、一个蝴蝶结和一个黄色头发的芭比娃娃。纸条上写着,“我是山东人,这个孩子是我捡的,我是孩子的养母,捡的时候3斤6两,喂了一段时间后才发现是脑瘫,也给她治了很长时间,花了特别多的钱,但是也不见效,现在孩子越来越胖了,我也50多岁了,抱不动啊……”

纸条最下方清楚地写着凯文的生日,“2004年7月12日,农历”。

90后父亲两度下跪

康康患脑瘫及先天性鱼鳞病,是被父亲和爷爷抱进弃婴岛的。凌晨1点左右,那辆载着康康的面包车在弃婴岛附近来来回回绕了好几圈,终于停下。年轻父亲抱着1岁大的女儿径直走进弃婴岛,爷爷在身后跟着,提着大包小包。

年轻的父亲站在小床边,抱着女儿站了好久,而后小心翼翼地将女儿放到小床上,头朝上,枕头摆正,被子捻好,每一个动作都轻手轻脚,仔仔细细。拾掇好后,父子俩走到车边,准备离开时,年轻的父亲突然又跳下车,跪倒在记者面前,苦苦哀求,“求求你们一定要治好她!” 起身后,他扭头转身,再次冲进弃婴岛,抱起女儿,倚靠婴儿车蹲地不起,嚎啕大哭好久好久……

孩子爷爷告诉记者,“为了给孩子治病,家里已经花了20多万,还卖了房子,儿媳妇也跟儿子离婚了。”

爷爷一脸的难过与无奈。

(责任编辑:楚樱)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