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6招 轻松控制血压

作者:李叔霖 发表:2014-06-16 0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血压为常见的慢性病,大约平均每五个中年人当中就有一个罹患高血压,然而,可怕的是,高血压不像其他病症一样经常出现明显症状,患者初期可能只有感到偶尔头昏、心悸、肩颈僵硬等症状,有时后会在罹患感冒时诱发高血压。也因此,大多数民众常常忽略它的存在。

专家看法

神经内科医师许永居表示,高血压是一种可怕的隐形杀手,患者需要与医师配合控制血压,但是如果患者长期下来都没有控制好血压的话,恐怕可能会出现血管变薄、血管硬化、血液运行不顺畅等现象,进而导致器官出问题,到最后还可能会并发心肌梗塞、中风等严重病症。建议患者应赶紧找医师协助稳定血压,同时牢记六招以便控制好自己的血压。

简单六招控制好血压

1.适度运动以便减重:根据研究显示,体重上升,血压也可能跟着升高,所以过度肥胖的民众必须透过减重以便降低血压或心脏负担。

2.减少摄取盐份食物:高盐份食物含有大量钠离子,这些钠离子容易造成过多水分滞留在身体内,进而导致血压偏高。

3.经常抽菸或喝酒者必须戒烟、戒酒。

4.尽量保持心情开朗:情绪会影响到血压,譬如面对巨大压力的时候,往往容易心悸、手抖,长期下来恐怕会不利于血压控制,建议应适时抒解生活压力。

5.当心引起并发症:高血压患者容易并发糖尿病、高血脂、肥胖症,所以患者控制血压的时候,最好也要小心这些并发症,建议中年人应定期进行健康检查。

6.由医师评估药物控制:当病情发展到某个程度就需由医师评估、判断是否需要长期用药控制血压。

贴心小叮咛

首先民众要有一个观念,就是人体血压在一天当中总是有所起伏,量出来的数据会有些微落差,所以血压一定要多量几次才会相对较准确,如果只是量一次就出现高血压数据,其实还不一定算是高血压。此外,量出来的血压会有两个数值,高的称收缩压,低的称舒张压,两者之间只要其中一个偏高就算高血压。

注意事项

根据研究显示,人体血压降至某个低点对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有帮助,也因此,目前已经将血压控制标准进行修定,亦即收缩压低于一百二十毫米汞柱、舒张压低于八十毫米汞柱,如此才认定为正常血压值。 

来源:台湾新生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